• 片  名:世紀交鋒 Righteous Kill
  • 劇  型:動作、懸疑
  • 導  演:強艾伏納
  • 演  員: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卡拉古琪諾、唐尼華柏格、五角
  • 影片分級:輔導級
  • 上映日期:2008/09/19
  • 片  長:1小時40分

★1974年【教父續集】The Godfather Part II~首度合作
★1995年【烈火悍將】HEAT~首度對戲
★2008年【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首度全片飆戲!

當代影史兩位公認無與倫比的演技派教父,即將同台獻出兩人傳奇演藝生涯的終極合作,2008年九月【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影迷眾所矚目的年度盛事,
勢必再度寫下影史輝煌新頁!

【世紀交鋒】描寫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飾演的資深警探搭檔,在正式退休前,接手調查一連串手法似曾相識的連續謀殺案,受害者的屍體上都被留下一首詩的印記,這明顯的線索讓他們不禁開始懷疑,他們是否曾經抓錯了兇手,而讓真正的殺人狂逍遙法外,還是幕後另有兇手在跟他們大玩心理遊戲?而在此同時,兩個新銳警探也同時展開對此案的調查,意圖搶先在資深老前輩前破案搶功,但隨著謀殺案的調查逼近核心,案情愈來愈顯得棘手,因為兇手竟指向他們的警界同僚…!

懸疑曲折的上乘劇本出自【臥底】Inside Man新銳編劇的手筆,兩大影帝首度扮演站在同一陣線的搭檔,不過演技各自均有發揮勝場,也難怪兩位選片龜毛出名的影帝共同看中了這次的合作機會,極致的演技交戰精彩可期。

在影壇永恆經典【教父】三部曲中首度同台卻沒有任何對手戲的兩大影壇傳奇艾爾帕西諾Al Pacino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雖然之後在影壇各自拍出無數代表作,並且前後皆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殊榮,但這兩位被英國權威電影雜誌『帝國』Empire選為史上最佳演員一、二名的殿堂級大腕,除了在95年的【烈火悍將】Heat有一場不到10分鐘的對手戲外,兩大影帝從影近半世紀來竟然從未同場飆戲過,王不見王的傳言不脛而走!然而即將於今年九月全球問世的警匪懸疑鉅片【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將實現所有影迷心中不可能的夢幻陣容,讓艾爾帕西諾與勞勃狄尼洛整部電影全程互尬演技,這部迅速凝聚全球影迷話題與矚目的轟動大作!


【世紀交鋒】的拍攝班底

在超過25年的從影生涯中,強艾伏納Jon Avnet執導與製作了超過50部院線電影與電視電影,並曾多次獲得包括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以及美國導演協會的提名或得獎肯定。強艾伏納的迷你影集代表作【寧死不屈】Uprising,由莉莉索比斯基、強沃特和唐納蘇德蘭等人主演,描寫二次大戰期間猶太人勇敢抗暴,抵擋納粹大屠殺的故事,緊張曲折且令觀眾熱血澎湃,讓這部年度風雲影集獲得了包括金球獎與全美導演協會的提名,迄今仍是艾伏納最被津津樂道的作品之一。

但強艾伏納真正會被廣大全球影迷重視,還是他90年代一連串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包括改編自暢銷小說,由凱西貝茲、潔西卡譚蒂、克里斯歐唐納等演技派女星主演的溫馨女性電影【油炸綠蕃茄】Fried Green Tomatoes,本片推出後獲得全球性的票房成功,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與女配角兩項大獎提名;94年艾伏納推出凱文科斯納與伊萊亞伍德合演的成長電影【英雄保鑣】The War,維持其前作的溫馨風格,仍舊是部賺人熱淚的作品。96年強艾伏納推出了全美雙周票房冠軍的浪漫電影【因為妳愛過我】Up Close & Personal,由勞勃瑞福搭配蜜雪兒菲佛演出主播台底下的情愛糾葛,是當年票房收入最高的愛情電影之一。97年強艾伏納導演風格丕變,執導由李察吉爾與白靈主演的政治驚悚片【紅色角落】Red Corner,大膽觸碰敏感的大陸高壓政權,這部片所引起的爭議讓兩位主演明星和強艾伏納迄今入境中國還有困難,但驚悚懸疑又具寫實風格的影片還是在全球引起熱潮!

在轉往電視圈多年經營有成後,強艾伏納重返大銀幕的第一部片就再度挑戰驚悚鉅片任務,執導影帝艾爾帕西諾在88分鐘內與神秘死亡威脅對抗,【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今年四月份將由SONY影業盛大在美國院線發行,被視為導演強艾伏納與艾爾帕西諾重新震撼主流影壇的暖身之作。今年九月份強艾伏納將帶著陣容更浩大的空前製作【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問鼎票房王座,能同時搞定素來王不見王的兩大影壇教父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搭檔飆戲,足見強艾伏納不凡的導技與詮釋絕佳劇本的能力已獲實質肯定,也勢必將再創其導演生涯的新巔峰!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