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片  名: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

  • 劇  型:黑白3D定格動畫

  • 導  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 演 員:薇諾娜瑞德 Winona Ryder、查理塔汗 Charlie Tahan、凱薩琳奧哈拉 Catherine O’hara、馬丁蕭特 Martin Short

  • 影片分級:保護級

  • 上映日期:2012-10-26

  • 片  長:1時27分 早場起




《魔境夢遊》怪才提姆波頓重拍自己28年前的經典動畫短片《科學怪犬》,以3D黑白定格畫面呈現的黑色喜劇動畫,展現強烈獨特的影像風格。該片故事靈感來自瑪麗雪萊的小說《科學怪人》,該書曾於1931年曾拍成同名電影。
小男孩維多與他的小狗史巴基都是異類,與環境格格不入的他們相知相惜,情感濃厚。維多是一個非常內向的瘋狂小科學家,成天不是與史巴基玩在一起就是做他的科學實驗。

但他最好的朋友史巴基卻不幸在路上被車撞死,維多因失去愛犬傷心不已,開始突發奇想讓史巴基復活,沒想到他的科學實驗竟成功地讓史巴基起死回生。維多把史巴基藏在家中,以免洩漏這個驚人的秘密,但史巴基仍每天偷偷跟著維多去上學。

紙終究包不住火,學校的大嘴巴還是發現了這件事,維多能讓動物起死回生的傳言在學校傳開,小朋友紛紛把家中死去的寵物從院子挖出來,要求維多幫忙,於是維多進行了更多瘋狂的實驗,一場瘋狂大鬧劇即將在小鎮上演…

導演提姆波頓當年拍攝此片時由真人真狗演出,但因劇情不適合小朋友而惹惱迪士尼公司。他也因缺少預算,不得不把規格縮為短片,如今圓夢拍成3D版,片中高度風格化的陰影設計讓整部片呈現黑色詭異卻又溫馨動人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