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社群網戰 Social Network
  • 劇  型:劇情
  • 導  演:大衛芬奇
  • 演  員:賈斯汀、傑西艾森柏格
  • 影片分級:輔
  • 上映日期:2010-11-05
  • 片  長:2時00分


本片根據班麥茲瑞奇小說「意外的億萬富翁:臉書的創立,一個關於性、金錢、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編,大衛芬奇導演,全美首周票房冠軍。敘述臉書創辦人馬克查克柏格、西恩派克和艾德華多薩瓦林的發跡史,及後來他們為經濟利益分道揚鑣的故事。
2003年的某夜,就讀哈佛的電腦程式鬼才馬克佐克柏因為求歡被拒,憤而在宿舍創立了一個把妹交友網站臉書(Facebook)的傳奇故事。當時 沒人會料到,這個網站知名度會一路從哈佛校園熱燒到全世界,不過六年的時間,臉書全球會員人數已超過五億人口,徹底改寫社群網站的世界記錄。當年被視為宅 男怪咖的佐克柏雖然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影片雖描述臉書創辦人馬克佐克柏的發跡故事,但臉書網站嚴格規範該片在臉書上刊登的所有廣告,都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及運用臉書的商標,因此《社群網戰》無法在臉書上進行廣告宣傳。發行片商索尼因而下令全球分公司不准跟臉書做任何合作,在美國還故意挑臉書競爭對手MySpace作行銷合作。
而片中第一場戲,馬克佐克柏2003年被女友拋棄而分手,憤而製作網站報復,導演大衛芬奇以磨戲聞名,男主角傑西艾森伯格,演這場戲時整整拍了99次才過關,形同讓創辦人整整被拋棄了99次,讓當年羞憤歷史不斷被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