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通天神探 狄仁傑 Detective Dee
  • 劇  型:劇情、懸疑/驚悚
  • 導  演:徐克
  • 演  員: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梁家輝
  • 影片分級:輔
  • 上映日期:2010-10-08
  • 片  長:2時02分

公元690年,武則天(劉嘉玲飾) 即將正式登基,成為中國數千年帝制歷史中弟一位女皇帝。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漸近完工,武則天的登基大典也已就緒。路人皆知「浮屠落成之日,女皇登基之時」。不料,匪夷所思的命案竟接連在洛陽發生!死者無故自燃,都在胸腹間起火,延及全身,宛若炮烙般被燒成灰燼;未燒進的部分也焦黑如殘枝廢炭•••更讓五才天心驚的是,受害者幾乎都是她親政之後提拔的親信!
顯然,兇手是在挑戰她的權威!命案必須破,才能人心安定,自己登基後地位也才穩固。就在此時,武后收到法力高強且多年來與她關係密切國師陸離的訊息,說起如今妖人逆行犯案,皆因太白星離宮八年,身陷囹圄,尚未歸位,武則天很快想起素有「文武具備通天神探」美譽的狄仁傑:當年,因為皇帝年幼、她決定垂簾聽政,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大臣便是狄仁傑。狄仁傑因此獲罪,被下放到焚字庫服刑,一晃就是八年。她下令將狄仁傑(劉德華飾)盡速昭回調查此案。 狄仁傑經歷了八年磨難,他從一個意氣風發、鋒芒外露的辦案高手,變成了一條沉穩內斂、曖曖內含光的漢子。他終日於焚字庫裡面對高溫的熊熊大火,焚燒著過期的奏摺,看著帶了來自洛陽信件的上官靜兒(李冰冰飾),狄仁傑似乎早已作好準備…

就在狄仁傑查案的過程中,發現此案不但迷霧重重,而且殺機處處。有太多人不願他找出真相,太多人想除他而後快。狄仁傑一秉神聖使命,堅持步步深入。然而越往下查,案情越來越盤根錯節,牽連既深且廣。狄仁傑誓言,不管兇手官位多高,勢力多大,不惜生命也要查明真相,維護地國安危…

《通天神探 狄仁傑》片中找來劉德華飾演唐朝名將、東方福爾摩斯並精通武功的狄仁傑。李冰冰則飾演武則天得力女將,同時也是歷史上為一一為能文能武的「女丞相」上官靜兒,其他演員還有劉嘉玲、梁家輝。這是徐克導演的第50部作品,也是繼【七劍】後,蟄伏五年回歸武俠片的作品。更是劉德華從影以來首次演出徐克的電影。這是一部集合懸疑、偵探、動作和武俠的全新類型,徐克導演運用最頂尖的技術展現獨特東方想像、拍出大唐盛世最壯麗的場面。而其中動作場面的風格更回歸徐克導演早期經典武俠片飄逸的美感,同時片中大量的特技以及詭譎的場面更媲美好萊塢魔幻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