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8100150804.jpg 

由【慾望城市】編劇群合著的暢銷小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改編的同名電影。卡司有珍妮佛康納莉、珍妮佛安妮斯頓、茱兒巴瑞摩和史嘉莉喬韓森。光看這個排場和片名,大概就能瞭解這部片就是在講些什麼女生愛男生,但男生沒有很愛的故事。說老實話,剛開始我一度因為海報長的太醜,而強烈抗拒要看這部電影… (看電影本來就很主觀,所以這樣任性的選擇,我個人也是覺得很ok)直到了我看到這一版預告…

 

 

◎十大愛情片經典老梗◎ 片中三位男主角,舉出了十個愛情片中的超級老梗,保證不會在這部片裡出現。我個人非常喜歡第九名-天外飛來一首芭樂歌+第六名-邊哭邊滑下牆壁!賈斯汀隆真的太白痴了,這預告片讓我笑到發抖!諷刺的告訴我們,大部分的愛情電影都不過是場魔術表演,充滿華麗而奇蹟似的表象,而其實一切都不是真的。就像片名說的一樣,他其實真的沒那麼喜歡你。我突然對這樣一部誠實的電影,充滿了好感…

 

情介紹,傻妹琪琪總是猜不透男性給的訊號,老是將約會對象的客套話誤解成愛情的火花,幸虧經過情場高手亞歷士指點,才認清只是自己多想。 珍妮和班的七年婚姻,看似穩定實為平淡如水,遇上安娜的大膽挑逗誘惑,兩人的婚姻面臨瓶頸。貝絲與同居男友尼爾在一起多年,因為貝絲想要結婚而尼爾不想,面臨分手的窘境。而瑪麗是一個報紙記者,身處於同志環繞的工作環境、機間都獻身於工作的她,沒有機會認識約會對象,只能透過她永遠搞不懂的手機、MSN之類的科技產品找到另一半...

 

 

在同名原著小說「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裡面就寫到幾個重點,大概可以理解這部片是多麼殘酷的摧毀自欺欺人女孩兒們的少女心…

不過,有人告訴你事實總是好的。

1.要是他不約你出去,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2.
要是他沒打電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3.
要是他不跟你約會,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4.
要是他只有在醉茫茫的時候才想見你,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5.
要是他不跟你親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6.
要是他劈腿,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7.
要是他不想結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觀影的過程,其實是很愉快的。很多經典台詞都讓人想要拿筆記本都抄起來貢在神桌上,舉凡分手名言『你太好,我記不上你』、『我真妒忌那個和你結婚的男人』或是抗拒結婚的辯解對白『你看誰誰誰結婚之後有過的很快樂嗎』『我們這麼相愛,為什麼要拘泥於那張紙呢?』,或者『我們只是朋友』…… 因為太過經典,讓人從頭到尾都忍不住像個蛤蜊一樣的拍手叫好  (硬是要插入的蛤蜊梗)… 在當個旁觀者的過程,不知不覺也漸漸釐清了自己在愛情中的困擾,我想不一定每個人得到的鼓勵或是解答都是正面的,但,還是一句老話,能看清事實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原本最期待的一段是瑪莉的故事,畢竟身處於同性戀滿溢產業,在真實生活裡碰不到對的人,而必須透過虛擬平台找尋對象的狀況,坐擁眾多"姐妹"但卻沒有"男人"的感覺,我應該會很有FU的。結果可惜的是這段並沒有著墨過多,唉。我最喜歡的一段,反而是過度積極女-琪琪和花心男-亞歷士這一段,我真心的認為每個女孩都該要有一個亞歷士這樣的"紅粉知己", 是那種,在他面前你可以毫無掩飾素顏穿著居家T恤與寬鬆運動褲的男性友人,在他面前你可以暢所欲言的講些在戀愛時不會跟男友說的真心話的男性友人,要是混身充滿勇氣,第一眼就可以嘴賤的當面指出你的屁股太大、胸部太小、一點女人味都沒有的男性友人,同時也要是有自己戀愛生活的男性友人… 而且,要對你完全沒興趣。   這種人,就會很真誠的告訴你,怎麼樣才能吸引你的Mr.Right?    實為居家交友,必備良伴。 ps.請謹記,這個角色,絕對不能是同.性.戀! 

 

 

 

最後,看完片,我整個人就在戲院大喊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要看到這部片的男生版


如果她老是說你人真好

如果她在msn上老是『呵呵、去洗澡、先睡覺』

如果她只有電腦壞掉才想到你存在…

如果她只在人在車站不想搭公車或計程車時,才打電話找你…

如果她從來不願跟你單獨約會…

 

其實,她一點都不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