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是3D動畫第一品牌「皮克斯」繼【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料理鼠王】後的第九部動畫作品。Pixar的作品每一部我都超愛的!!!故事創新且帶有寓意,人物刻畫生動又不落俗套。
 
故事描述幾百年以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嚴重,人類移居到外太空居住。有一天人類決定派打掃機器人瓦力到地球打掃環境,希望有一天地球環境變好之後,人類能夠再回來地球定居。 瓦力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掃收垃圾,晚上則居住在一個鐵皮貨櫃中,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從垃圾堆中發現各種奇特的物品,當作自己的收藏。 後來人類派了另一位女性機器人來查看地球的狀況,這個機器人外型有如最時尚的i-pod,閃閃動人,好比機器人界裡的第一名模,而純樸的瓦力也因此墜入情網…

『自得其樂的宅男機器人』這句文案,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拿流行語來消費,誰知道……瓦力真的宅到可以了啦!!!!!由於地球上只剩下他一個機器人,他每天努力工作,日復一日的重覆當初輸入主機板上的清掃程式。日出而作(還會自動曬太陽充飽太陽能);日落而息。下工後唯一的樂趣就是將他拾荒 (喔不,是資源回收)得到的"寶物"帶回家中好好珍視。小宅宅如瓦力,對於所有的東西都感到無比的感興趣。舉凡閃亮亮垃圾蓋(請問你是烏鴉嗎?)、轉不回原位的魔術方塊、防震泡泡紙等…他全部都帶回家。瓦力最最最感興趣的東西,除了看似沒意義的雜物之外,就是『愛情』了!當他播放人類遺留下來的電影畫面,扭腰擺臀的歌舞畫面,讓瓦力忍不住也嗄嗄嗄的模仿起他們的舞步,然後最令瓦力嚮往的不是能自由的舞動身體,也不是同伴歡愉的歌聲,而是當一切紛擾結束後,男女主角牽著手踏著碎步,浪漫的漫步在月色草皮上,十指交扣、 十指交扣、十指交扣、十指交扣、食指扣食指、中指扣中指、無名指扣無名指、大姆指扣小姆指、小姆指扣大姆指、肌膚與肌膚的摩擦、手心的溫度交流、雙眸互望、幸福流轉於眼神交會之間,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牽手動作,卻讓小宅宅瓦力有著無限的憧憬…

當美麗的EVE出現在地球上時,瓦力瞬間就被這個有如女神般的機器人電昏! 雖然一開始,瓦力連正面看EVE都不敢,只敢躲在垃圾後面,怯生生的用他的八字眼瞄了一眼又一眼…(這不是小宅宅的表現是什麼!!) 即便瓦力只是個過時的清潔機器人,而EVE卻是最先進的高智慧機器人,兩個人有如「媽媽樂洗衣機」VS「I-POD TOUCH」的強烈對比,瓦力仍然義無反顧的展開追求,獻上他所有的寶物只為博取EVE一笑:) 不過,說真的,瓦力的寶藏實在都很不怎麼樣,要不是最後送對了一件『對的禮物』,我想他鐵定是會收到一張好人卡的。

在看電影的時候,身邊不時會出現『啊~好可ㄞ~』的環繞音響! 真的,我保證我身邊坐的都不是小女孩,但是小宅宅瓦力那個怯生生的眼神,那種思考中手指戳手指的動作,那個可媲美志玲姐姐的歪歪音,一舉一動卻都深深融化我身旁每個熟女姐姐的內心!事實證明,人不帥沒關係,人宅不要緊,會裝可愛比較重要!

電影的後來,還是走寓意深遠路線。告訴我們保護地球的重要性,千萬不要製造太多垃圾及毒物,就算科技再先進,有再多的walle機器人還是換不回可愛的地球家園的道理。不過這害我一直想到星光大道三,被淘汰的超人特攻隊李伯恩+騎白馬少女徐佳瑩,愛的創作曲【最後一面】,看完電影跟聽完歌一樣,很想大喊『要愛護地球喔!』

結論1:這是一部闔家觀賞,適合大人帶小孩,小孩拖爸媽(去付錢)的歡樂動畫電影。
結論2:這是一部適合老師帶學生,老闆帶員工進戲院的優質環保教育電影。
結論3:這是一部宅男把正妹(告訴他宅宅也可以很可愛) 的正宗約會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