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球來就打

  • 劇  型:劇情

  • 導  演:尹祺

  • 演員:黃少祺、周采詩、楊烈、洪都拉斯、張翰、盧學叡

  • 影片分級:輔導級

  • 上映日期:2012-08-31

  • 片  長:2時15分 早場起




徐立功監製、尹祺導演,耗資五千萬台幣,台灣睽違二十年的棒球電影,黃少祺、周采詩、洪都拉斯、張柏舟、張芯瑜及盧學叡等主演。職棒球星陳金鋒、林智勝、彭政閔、周思齊等客串演出。
一個因為涉嫌打放水球被職棒界放逐的棒球明星「烏米」黃清海(黃少祺飾),失去希望而放棄自己,在夜市擺雞排攤討生活。在前輩博仔(宏都拉斯)引介下,來到青屯高中擔任球隊教練,然而校長趙通和(鄧安寧飾)卻只想藉球隊詐領政府鼓勵兩岸交流的球隊補助經費。

一名叫Nancy的政府官員來青屯棒球隊視察,但她的真實身分很快被趙校長拆穿,原來她只是一個從美國回來的熱情球迷。Nancy用大筆贊助取得青屯高中球隊的領隊資格,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烏米徹徹底底趕出台灣的棒球界。

原來,在烏米風光的年代,他曾給罹患紅斑性狼瘡的病童小Nancy求生的意志,和一個永遠守護棒球的堅定誓言。但後來,墮落的烏米也徹徹底底摧毁了他在Nancy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烏米帶球隊比賽,故意愛贏不贏的,Nancy發現,烏米其實並不是個刻意擺爛的垃圾教練,他之所以不願帶領球隊贏球,其實有著他不得已的苦衷。

烏米很清楚,在幕後給予趙校長金援的是角頭Bada老大(楊烈飾),Bada老大向烏米施壓,希望打造出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以便能操控賭盤,使得烏米夾在黑道壓力和小球員的未來發展之間。

Nancy的單純與熱情,終於感動了烏米,他用紮實的棒球技能,把青屯高中棒球隊訓練成一支令人刮目相看的棒球強隊,在連勝數場之後,爭奪全國青棒聯賽的冠軍。烏米心中很清楚,他必須經由這個救贖的過程,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但在決賽前夕,Bada老大卻要他在冠軍賽故意打輸。

十多年前,烏米背棄對棒球的忠誠,而讓國球發爛。但是今天,為了Nancy,為了給他重生機會的青屯高中棒球隊,他下定決心和Bada 對決,為棒球而戰!

本片片名來自職棒巨砲陳金鋒的名言:「球怎麼打?球來就打呀!」對球員來說,棒球也許就是這麼簡單。可是要做到這四個字,背後得有多少汗水熱情、多少辛苦訓練,還要有多少人為球員處理那些不屬於球場的一切狗屁倒灶的事?

本片並非熱血勵志的棒球電影,而是直陳台灣棒球沉痛的簽賭假球問題。劇本曾獲2009年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優等獎,身為資深棒球迷的編劇多次寫到淚流不止、無法續筆。導演希望觀眾看完後,能對台灣棒球重拾過往的熱情與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