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風雲決Storm Rider : Clash of Evils
  • 劇  型:動畫、動作
  • 導  演:林超賢
  • 演  員:(配音)任賢齊、謝霆鋒
  • 影片分級:保護級
  • 上映日期:2009/02/13
  • 片  長:1小時38分
江湖上,異獸火麒麟是武林人仕夢寐以求之物,任何人只要飲下麒麟血,便可以天下無敵。但火麒麟在江湖已經消失了很久,因緣際遇,步驚雲及聶風卻身負世上僅存的麒麟血!然而,不為人知的是,麒麟血雖然是至強之物,身負之人卻要冒發瘋、不能自控之險。
天下鑄劍技藝第一的拜劍山莊,被皇帝誤會謀反,全莊被誅。唯少莊主傲決逃命西域才幸保一脈。傲家祖傳有一把滅絕神器「決」尚未煉成,原因是此劍需要異獸火麒麟之血,才能予以開封。但火麒麟被聶風、步驚雲所殺,已消失於世上。傲決只好竭力壓抑著仇恨之火隱居西域…。
風雲二人身負世上僅存的麒麟血,從此亦埋下了招致殺身之禍的隱患…。
當今江湖,已由新一代武林霸主雄霸執掌的「天下會」所統帥…但雄霸今日卻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決戰宿命中的兩個煞星,就是他的兩個徒弟聶風、步驚雲。
聶風自恃有家族相傳之冰心訣,為殺仇人雄霸,以麒麟血入魔,希望能夠以冰心訣化解魔性。若不成功,聶風便永遠成為一頭只顧殺戮、凶性極強的麒麟魔﹗所以風雲約定,一旦聶風入魔後不能自控,步驚雲便會親手了結聶風之性命以免他為禍天下蒼生,而故事便從這個生死承諾開始…。
步驚雲與聶風大戰雄霸,雄霸戰敗﹗但聶風的冰心訣卻控制不了體內的麒麟血,魔相盡現,狂性大發。步驚雲為履行生死承諾以解蒼生之劫,欲親手了結師弟聶風,極度痛苦之下與聶風死戰。兄弟相殘,入魔的聶風把步驚雲打落深淵之中。
聶風在大戰後清醒過來,心急之下四處尋找步驚雲下落,卻誤以為步驚雲已死去﹗想到師兄死於自己手上,聶風歉疚萬分,從此陷入迷惘、逃避之中。聶風無意間遇到酒莊女主人第二夢,二人互生情愫,並過了一段短暫平淡的幸福日子,他開始嚮往平靜的生活。只可惜聶風魔性未解﹗一次,江湖大盜蝙蝠寨洗劫市集時,令聶風已隱藏的魔性再度爆發,半人半魔。
步驚雲墜崖之時,借絕世好劍之助,止住下墜之勢,才不致粉身碎骨,但已受重傷,多處骨折並傷及頭部,失去記憶﹗在奄奄一息之際,被一群小偷相救,並被小偷頭目紫凝帶回村中醫治。紫凝為一潑辣及勢利女子,多次利用步驚雲為她作小偷。步驚雲與紫凝及市集上等人相處,感到前所未有的寧靜,並逐漸融入平凡的生活中。在一次江湖大盜蝙蝠寨洗劫市集中,步驚雲更成為眾人心目中的英雄。
此時,聶風與步驚雲再次重遇﹗聶風暗覺師兄雲已失去記憶,但過著平淡生活亦未嘗不是好事,便決定不把過去的事情告訴步驚雲。但風雲平靜的生活已泛起暗湧。
天下會叛徒斷浪為滿足吞噬天下會的野心,向傲決說出風雲二人身負麒麟血之秘密,並願意助傲決取之,條件之一就是要其相助得到天下會…,傲決欣然答應。
當傲決知悉世上僅存的麒麟血在步驚雲及聶風體內時,風、雲的平靜生活從此告終。傲決用盡畢生的精力生擒已經入魔的聶風,再引步驚雲出來,企圖用麒麟血為「決」開封試劍。但結果卻令步驚雲亦成為麒麟魔,在兩魔夾攻之下,傲決用麒麟血開封的「決」與兩魔對戰,最後卻被「決」所反噬,應驗了傲家祖先遺訓…。
傲決死後,只剩下已成為麒麟魔的步驚雲及聶風,兩魔生死對峙,各自懷有除掉對方的意志,未完的死戰尚未結束。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