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片  名:牽阮的手Hand in Hand
  • 劇  型:紀錄片
  • 導  演:莊益增
  • 演  員:田孟淑 、田朝明
  • 影片分級:保護級
  • 上映日期:2011-11-18
  • 片  長:2時20分


以台灣光復後60年為歷史背景,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士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勾畫出台灣近50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遺忘的民主運動血淚史詩,也帶領觀眾重回歷史懷抱,看大時代如何影響小人物,小人物又如何在大時代的洪流下,活出屬於自己的熱情生命。
在保守的50年代,還在讀高中的田孟淑小姐與大她十六歲的田朝明醫師相戀。戀情曝光以後,女方父親千方百計嘗試斬斷這段戀情,兩人決定私奔。現年九十二歲的田醫師,雖然中風躺在病床上,熱情活潑的田孟淑女士還是不離不棄、相知相惜。
究竟田朝明是什麼樣的男人,可以讓田孟淑選擇離家出走?在民主不被容許的臺灣,又是什麼樣的愛,可以讓田孟淑與田朝明冒死走上街頭?田孟淑與田朝明因為愛情而結合,用生命的熱血,見證了那個年代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也見證了我們曾牽手走過最浪漫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