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陌路姐妹淘 Happy Tears
  • 劇  型:溫馨/家庭
  • 導  演:米契爾利奇登斯坦
  • 演  員:黛咪摩兒、帕克波西
  • 影片分級:輔
  • 上映日期:2010-11-05
  • 片  長:1時36分


本片網羅久未參與文藝片演出的黛咪摩兒,帶來一場姊妹面對罹病老父的掙扎與反省。
潔恩(帕可兒波茜 飾)和蘿拉(黛咪摩兒 飾)兩位個性迥異的姊妹,這次,回到了故鄉老家,因為,她們脾氣古怪的老父親,罹患了老年癡呆症,成天除了胡言亂語,甚至還頻頻出現奇怪的舉動。
兩姊妹,看著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除了往昔記憶湧現眼前,難免現實生活中的困頓,也盤據於心上…。
對於父親,蘿拉覺得他需要一個全天候的看護,但是,生性節儉的潔恩,不斷說服蘿拉,不需要多花錢,爸的情形並不那麼嚴重。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蘿拉是個職業婦女,還要兼顧兩個稚子,一刻不得閒;而潔恩好不容易懷孕,無可厚非,她當然也私心希望能有足夠的心力和積蓄,來奉獻給自己的家庭。
然而價值觀的差異,卻阻止不了歲月的前進…,眼看老爸喬每天彈著吉他,癡呆症越來越嚴重,掙扎於自己人生的兩姊妹,只許更堅強,沒有哀傷的權利。就算不小心流下眼淚,也企盼,那出自喜極而泣…。
多年前一部《第六感生死戀》為黛咪摩兒帶來「最美麗的哭泣」稱號, 這次在《陰牙人》導演米契爾利奇登斯坦的轉型之作,她以熟女之姿,再展涕淚演技。本片曾入選2009年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