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叛獄風雲 The Experiment
  • 劇  型:懸疑/驚悚、動作
  • 導  演:保羅舒林
  • 演  員:安德列布洛迪、佛瑞斯惠特克、凱姆吉甘特、瑪姬葛瑞思
  • 影片分級:未訂
  • 上映日期:2010-10-01
  • 片  長:未訂


一部備受爭議的電影,由一個聳人聽聞的實驗開始。
真人真事改編,1971年美國心理學家金巴多教授的監獄實驗。
科學家找來一群普通善良百姓,來模擬一周的監獄生活,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是八名監獄看守,另一組是犯人。看守有制服、手銬和其它裝備,看守制定了六條規矩讓犯人遵守,開始時大家嘻嘻哈哈,後來獄卒開始使用權力維持秩序,隨著時間推進,兩組人之間的和平關係逐漸緊張起來,零星的小毆打轉為大規模的嚴重打鬥,看守和犯人開始為權力而鬥爭,看守者濫用私刑、發泄個人情緒,犯人則不惜性命反抗。在“監獄實驗”中,人類殘忍的本性遠遠超出想像,整個監獄陷入失控狀態......

這個實驗以虛擬的監獄為背景,目的是研究在這個封閉的制度空間下,人類攻擊行為的模式。原本被視為一場「遊戲」的實驗卻迅速變質,兩幫人對立引發了流血衝突,施壓權力與誓死復仇之間更導致不可收拾的恐怖後果。

這個實驗讓全球心理學家重新審視人性天真的看法,更意味著邪惡是能夠創造出來的。也映證了一點,權力會令人腐敗,擁有越大的權力越能讓人作出越矩的事,即使他和你一樣都是生而平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