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龍鳳店
  • 劇  型:喜劇
  • 導  演:鐘澍佳
  • 演  員:任賢齊、徐熙媛、陳百祥、羅家英
  • 影片分級:普
  • 上映日期:2010/9/17
  • 片  長:109分

發行公司:堡壘
官方網站:
http://fortressfilm.pixnet.net/blog

★ 華麗場面動作愛情片!笑翻全台喜劇新經典!
★KUSO戲仿經典電影橋段,保證讓觀眾笑到爽!


故事發生在明朝正德年間,正德皇帝朱厚照年少貪玩,終日需娛樂一番方可盡興,否則便抑鬱寡歡不務正業。皇太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頭,便吩咐大內總管在皇宮之中搭建民間的百姓街以取樂皇帝。可是正德皇討厭這種困在烏籠般的生活,於是用威迫利誘的方法指使指揮使、御醫、史官,連同古靈精怪惹人討厭的長慈郡主帶他出宮見識見識。寧王得知此事後,希望借此機會去鏟除正德皇帝而奪權。

正德皇帝在江南遊樂大開眼界,可是好景不常,他們途中遇上騙子而變得一貧如洗,正德皇帝更因為一場意外而與眾人失散,並受傷而失去了記憶。醒來後的正德皇帝饑腸轆轆,此時他遇見了熱心助人的鳳姐。在鳳姐的好心收留下,皇帝成了龍鳳店內的一名跑堂。鳳姐也為其取名叫:小龍。

龍鳳店內的夥計們各個都千奇百怪,可是卻又不務正業,龍鳳店的生意亦因為這些人而日漸凋零很是冷清。失憶的皇帝雖然呆若木雞,卻對鳳姐十分熱心,他告訴鳳姐,自己對飯店經營烹飪菜肴有著獨到的見地。原來皇帝在宮中嘗盡了人間美味,他對烹飪很有研究,大家立刻對其刮目相看,而在其的幫助下,龍鳳店的生意更是蒸蒸日上,更擊敗了其商業對手,成為城中最受歡迎的食店。另一方面,鳳姐對這個小龍也另有所思,兩人漸生情愫。

一日,龍鳳店照常營業,數十名官差卻突然殺入,將小龍五花大綁起來,原來計師爺得知皇帝因失憶而在龍鳳店跑堂后,便賄賂了當地不明真相的知府捉拿皇帝,並加以欺君犯上大逆不道的罪名將小龍壓上了刑場。鳳姐眼見小龍被抓,內心肝腸寸斷,因為她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雖然失憶卻天真善良的皇帝。

梅龍鎮大街上,小龍被囚禁在刑車內示眾。而之前失散的指揮使、高手、御醫、史官等人也正巧來到此地尋找皇帝。當他們看到囚車內正是他們苦苦尋找的正德皇帝時,便將囚車攔下解救皇帝。官差們忙上前阻止,雙方打成一片。這時,寧王帶領大批人馬現身。原來,幕後的主謀正是寧王。他告訴指揮使等人,這次絕對讓他們有去無回!

一場廝殺在所難免,但經過殊死搏殺後局勢很快被小龍扭轉。原來小龍並非真的失憶,而是他醞釀已久的計謀,他正是要以逃離皇宮為契機,借機引出寧王,讓其原形畢露并將寧王叛黨一網打盡,正德皇帝再次黃袍加身。他找來同甘共苦的鳳姐,請求鳳姐能一同回宮。但鳳姐自覺被欺騙而婉言謝絕了。正德皇帝不再多言,一聲令下,將龍鳳店拆除一空。

宮內的百姓街再次熱鬧起來,正德皇帝再次遊玩百姓街。但這次遊玩卻有所不同,因為,百姓街上出現了一個新的招牌。那就是龍鳳店!原來,皇太后已經同意皇帝的選擇,納鳳姐為皇后。而皇帝也答應了鳳姐的要求。將兩人相識相知相愛之地的龍鳳店搬入宮中。皇帝與鳳姐便在這百姓街中的龍鳳店內開始續寫新的佳話,成就了一段百年流傳的動人戀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