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搶救旭山動物園
  • 劇  型:溫馨/家庭
  • 導  演:津川雅彥(Masahiko Tsugawa)
  • 演  員:西田敏行、中村靖日、前田 愛、堀内敬子、長門裕之、六平直政、塩見三省、岸部一徳、柄本 明、笹野高史
  • 影片分級:普
  • 上映日期:2010/8/27
  • 片  長:112分



發行公司:采昌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www.ilookmg.com
http://www.asahiyama-movie.jp/

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企鵝飛上天?答案就是「愛」與「夢想」!

位於北海道最北端的旭山市,也是全日本最北端的旭山動物園,成立於1967年。這裡曾是北國孩子們接近動物的唯一機會,但是曾幾何時因為時代的變遷,遊樂場裡的雲霄飛車取代了動物園成為小朋友與情侶們的遊憩勝地,甚至在1994年瀕臨關門大吉的命運。但是旭山動物園的員工從園長到基層員工使出渾身解數,基於對動物的熱愛與對工作的使命感,居然讓這座死氣沈沈動物園從2005年開始超越東京上野動物園成為全日本遊園人數最多的動物園!

《搶救旭山動物園》這樣充滿愛與夢想的真實故事,從1995年開始震驚了全日本,一個位於偏遠地區窮鄉僻壤名不見經傳的小城市、一個經費日不敷出的「鄉下動物園」,透過員工的熱情與堅持居然能成為日本代表性的動物園,每年吸引國內外超過三百萬以上的遊客來旭山動物園朝聖。這個真實故事透過媒體報導、真實小說以外,還數度搬上包括東京電視台偶像劇、朝日電視台、富士電視台等電視螢幕。

在2009年終於推出《搶救旭山動物園》電影版。其中旭山動物園的園長及其下屬在艱困的環境中不屈不撓的熱情與執著再度感動了成千上萬的觀眾,在同樣面臨全球經濟風暴的日本帶給觀眾新的希望與夢想,同時再度創造出《搶救旭山動物園》的票房佳績。《搶救旭山動物園》不但是一部讓人感動的電影,也是日本各地中小學校的基本教材,其振奮人心的力量也是情侶觀眾的最佳約會電影!

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特別網羅了為數眾多的日本實力派演員互飆演技,導演就是由老牌演員津川雅彥擔任,同時還延請了實力派歌手谷村新司創作、演唱主題曲『想要有個夢』。瀧澤園長(西田敏行飾演)是一位外表篤實忠厚但是對動物懷抱熱情的動物園最高主管,他帶領著一批同樣深愛動物的保育員:韮崎、柳原、砥部(長門裕之、岸部一德、鹽見三省飾演)每天在酷寒的北海道為動物們默默付出,但是由於經費缺乏,從業人員與動物們只能在風雪中一天一天凋零。其間,雖然有新血員工吉田(中村靖日飾演)、小川(前田 愛飾演)的加入,但是時代的改變彷彿在宣告旭山動物園以及動物們難逃一劫的命運。尤其是管理市政預算的上杉市長(平泉成飾演)為了將經費放在「更能表現連任政績」的地方上,對動物園與動物們不假詞色亟欲擺脫掉這座「吃老米」的賠錢貨。

瀧澤園長除了積極與市府官員溝通尋求經費之餘,他也秉持著「天助自助者」的精神帶領員工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靠自己的力量來拯救動物園,但是因為成效有限,甚至有懷抱失敗主義的員工覺得這是白費心機進而相繼求去。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這緊要關頭動物園的非洲大猩猩突然染上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雖然沒有疫情擴大但是也造成市民們人心惶惶。上杉市長與其幕僚眼見「機不可失」,所以宣布要永久關閉這座燙手山芋的旭山動物園。在絕望之餘,瀧澤園長用僅剩的經費帶著吉田獸醫出發前往參訪日本各地的著名動物園,期待能激發靈感搶救這座即將關閉的旭山動物園。

隨著市政的政權交替,平賀新市長(萬田久子飾演)上任,瀧澤園長在預算會議上孤注一擲提出前所未有「行動展示」的理念,並以一句『我會讓企鵝飛上天!』的絕妙承諾獲得新市長的支持,讓旭山動物園的員工與動物們重獲生機,一躍成為日本最具人氣指數的動物園!

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的故事在於一群小人物在弱肉強食的社會裡如何自救?在無權無勢的背景下如何透過「愛」讓遠大的「夢想」得以實現!在困苦環境中掙扎的靈魂,必定能透過這個電影獲得啟發。而這份悸動,透過輕鬆詼諧的電影語法,即使是在電影散場之後,仍能讓觀眾帶著飽足的心情踏出影廳。

暑期最後強檔,《搶救旭山動物園》親子與情侶必看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