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唐山大地震
  • 劇  型:劇情
  • 導  演:《非誠勿擾》馮小剛
  • 演  員:《建國大業》徐帆、《無間道3:終極無間》陳道明、《門徒》張靜初、《集結號》李晨、《孔子-決戰春秋》陸毅
  • 影片分級:輔
  • 上映日期:2010/8/20
  • 片  長:134分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華誼兄弟
官方網站:
http://aftershock.hbpictures.com
http://www.mediaasia.com/aftershock


★《阿凡達》特效團隊協力打造 重現史上最慘烈地震災難
★《非誠勿擾》、《集結號》、《夜宴》億萬名導馮小剛最新力作

23秒,32年。

1976年七月末,唐山的夏天熱得非比尋常。卡車司機大強(張國強 飾)和妻子元妮(徐帆 飾),與寶貝龍鳳胎兒與方登、方達擠在狹小的房子裡,雖不富裕,一家人卻溫馨和睦。7月28日3時42分54秒,唐山大地震。 為救孩子,大強喪命於癱倒的樓房下。方登、方達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無論從哪一邊搬開,另一個都兇多吉少。該救哪一個,決定權落在媽媽身上。元妮依稀聽見方達微弱的哭喊聲,四周餘震不斷,若不決定可能一個都活不了。「救弟弟吧!」元妮並不知道女兒方登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宣判。命運讓她成了最殘忍的人。昏迷的方登被誤認已經死亡而被陳屍於父親身旁,但昏迷多天過後,方登奇蹟似的甦醒。震後,元妮獨自撫養兒子堅強生活。劫後餘生的方登被軍人王德清 (陳道明飾)夫婦領養,進入一個全新世界。23秒的天崩地裂,讓母女姐弟從此天各一方,直到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他們的生命軌跡又走到了一起…

《唐山大地震》故事改編自華裔暢銷作家張翎的作品「餘震」,敘述一個唐山家庭在震後32年間的悲歡離合。《唐山大地震》是一部在呈現地震的毀滅性視覺震撼的同時,更希望觀眾感受地震受災者的內心創傷。地震摧毀的房子可以重建,但內心世界的崩潰卻難以重建,幾十年過去,他們就守著這些心靈深處的廢墟渡日。地震只有23秒,但本片人物內心深處的餘震卻持續了32年。而家庭與親情是《唐山大地震》最重要的兩個元素,觀眾透過電影可以感受到,災難過後,支持災民活下去的正是親情的力量。導演馮小剛透露,《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催淚片」,看過的、聽過故事的人無不動容。這個故事就是可以讓每個觀眾的內心都感到非常的感動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