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手拉你
  • 劇  型:愛情、音樂/歌舞、劇情
  • 導  演:三木孝浩
  • 演  員:《少年手指虎》宮崎葵、《樂團年代》高良健吾、《菜鳥總動員》桐谷健太、《東京鐵塔》伊藤步、《空氣人形》ARATA、近藤洋一
  • 影片分級:護
  • 上映日期:2010/8/13
  • 片  長:126分


發行公司:
蜜蜂工房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今年暑假最熱淚感動、激勵人心的日式青春愛情電影!
★改編自日本暢銷60萬冊同名原作漫畫《SOLANIN》真人版電影
★日本國民偶像宮崎葵繼《NANA》、《少年手指虎》後,又一主演音樂電影作品
★宮崎葵首度於電影中挑戰演奏吉他與獻唱電影主題曲
★日本全國總票房突破五億日圓

在東京的公司上班,邁入第2個年頭的粉領上班族.芽衣子(宮崎葵)。以及她的男友.種田(高良健吾),種田是樂團主唱兼吉他手,但目前只是飛特族。從鄉下來到東京唸書,在大學時代輕音社相識的2人,交往已邁入第6年。2人同居住在位於東京郊區附近的小公寓內。

每天清晨剛結束打工回家的種田,總是與早上趕著搭乘客滿電車上班的芽衣子錯過。對於芽衣子來說,每天面對毫無挑戰的職場,還要處理麻煩的人際關係,感到非常地憂鬱,對自己的未來也不抱持著任何的希望。

「我…該向公司辭職嗎?」

「想辭就辭吧!如果你真的想這麼做的話。即使往前會走向世界的盡頭,我和芽衣子也會永遠在一起的。」

種田溫暖的話語,讓芽衣子非常感動。這天,芽衣子向公司遞出了辭呈。

辭去工作開始享受自由生活的芽衣子。隔了好久終於去看種田擔任主唱兼吉他手的樂團「ROTTI」的團練。其實樂團的團員也是她大學社團的好友。有目前繼承老家藥局的鼓手.阿裂(桐谷健太)。而貝斯手.加藤(近藤洋一)則是留級2年的萬年大學生。還有加藤的女友.小愛(伊藤步),則是芽衣子非常知心的密友。大家聚集在一起總是非常愉快也很吵鬧,即使內心有著不安的心情,但彷彿就像是回到了快樂的大學時代。回家的路上,喝醉的種田,禁不住說出對生活的不安。看著那樣的種田,芽衣子也不知道該怎樣辦。

某天,突然來訪東京的媽媽(美保純),芽衣子毫不隱瞞地向媽媽說出辭職的事。

「別老是用夢想來當藉口,稍微考慮一下自己的人生吧」

「少囉嗦!別永遠把我當成小孩子!」

雖然聲音很大聲,卻無法掩飾對將來感到不安與焦躁的芽衣子。另一方面,看著專注在對音樂的堅持而努力打工的種田,也抱持著消極的想法。自己與種田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種田想要努力成為大人嗎?」

不能接受那樣事實的芽衣子,向種田近逼著。「你是真的想做音樂嗎?老是抱怨自己沒有才華、卻也不認真,一味地只想逃避。種田害怕的是被別人批評自己所喜歡的音樂!」

2人之間流動著不愉快的氣氛。種田依舊像平常一樣去打工,在回想起重新思考芽衣子責罵的言語同時,突然發現自己非常想要彈奏吉他。種田毅然辭去了工作,專心集中在錄音的工作,並向大家宣布如果錯過這次的機會,將會解散樂團。看著在錄音室裡埋頭彈奏演唱的種田,芽衣子微笑不已。而完成Demo帶寄去各大唱片公司,及到Live House進行演唱之後,與好友一起到海邊沙灘盡情的放著煙火。面對著各式各樣的現實從眼前流過,相較下的甜蜜時光。種田的手一邊握著芽衣子,一邊下定了咬住痛苦而邁出一步的決心。這時,某間知名唱片公司主動與「ROTTI」連絡。然而,新人開發部的負責人.冴木(ARATA)向他們提議,希望請他們擔任偶像新人的陪襯樂團一同出道。在芽衣子與種田面前,瞬間豎立起嚴厲的現實…

夢想幻化成泡影,再次回到日常生活的種田與芽衣子。

「芽衣子。我們分手吧」

突然提出分手的種田,讓芽衣子內心動搖不已。

「你的一言一行都造成我的壓力。我們彼此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你卻把所有事情都推給我!」

「你說謊!是誰說過要對我好的!你明明說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在回家的路上,互相傾吐內心想法的2人。卻是比誰都還要深愛著對方。

當天傍晚種田獨自一人外出,在等待男友回家的期間,芽衣子第一次認真看著歌詞仔細聆聽了種田親手創作的曲子「SOLANIN」,才發現這是一首分手的曲子,不禁悲從中來,而種田卻再也沒有回來過…

《Solanin》中文直譯為龍葵鹼,龍葵鹼是一種毒素, 而發芽的馬鈴薯芽中存有這種致命物質。對照主角的故事, 片名《Solanin》在此意指要把握當下,及早享受美好的 事物,不要等到有如發芽的馬鈴薯般不得不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