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被出賣的台灣
  • 劇  型:懸疑/驚悚
  • 導  演:亞當‧肯恩
  • 演  員:
  • 影片分級:輔
  • 上映日期:2010/8/6
  • 片  長:103分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formosathemovie.com/
★勇奪 聖地牙哥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費城亞美電影節 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耗資七億台幣 好萊塢首部以台灣戒嚴時代為題材的驚悚鉅片
★話題爭議不斷 身為台灣人不可不看!

一位在堪薩斯大學任教,熱心宣揚台獨理念的台裔美籍教授在校園被殘酷謀殺。而在事件爆發後,一個對臺灣政治生態毫無所悉的警探傑克被派調查這個案子。隨著線索一步一步展開,他才發現事情並非如表面所顯現的單純,自己竟逐漸逼近一個牽扯到美、中、台高層政治敏感神經的恐怖陰謀。

偵察過程中,該警探發現有一個組織龐大的間諜網滲透美國大學校園,專門監視臺灣人及臺灣留學生的政治與社交活動。由於情況早已超出想像,於是他求助於美國聯邦調查局,卻發現聯邦調查局己知道這個間諜網的存在;但是聯邦調查局卻默許這樣的行為,以交換自己在台海間諜活動的順利執行。而在缺乏外援的情況下,他隻身橫跨美國中西部,訪查各大校園、中國城,最後發現兇嫌乃是來自台灣的黑幫份子。當他跨海來到台灣,逐漸逼近事件核心,卻發現自己被情治高層下令追殺………。

【關於電影】

由美籍台灣人刁毓能製作、編劇,結合好萊塢等跨國拍攝團隊,以80年代震驚國際的「江南案」、「陳文成」命案改編的爭議之作《被出賣的台灣》於2月在美國上映後在僑界掀起廣大迴響,也讓許多國內影迷、政界、文化界人士頻頻詢問台灣是否有機會上映。而在長達數個月的秘密商議下,終於確定由曾經發行達賴喇嘛紀錄片的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取得發行權,排定於8月6日在全台各地盛大上映。

《被出賣的台灣》拍攝時遭遇集資和拍攝上諸多困難,描述台灣部分因事涉敏感,最後決定到泰國取景,並耗費鉅資搭景重建,還原80年代初期台灣民主能量被壓抑,卻又蓄勢爆發的社會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