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佐賀的超級阿嬤2:阿嬤我要打棒球
  • 劇  型:喜劇、溫馨/家庭
  • 導  演:《佐賀的超級阿嬤》島田洋七
  • 演  員:香山美子、小林綾子、高島礼子
  • 影片分級:普
  • 上映日期:2010/5/21
  • 片  長:113分

人生啊,就是要盡量作夢!
每一次揮棒,都有可能敲出「夢想的全壘打」!

我要站上甲子園!我要成為棒球界的明日之星!
就算無法實現,還是要懷抱夢想!
因為有了阿嬤的鼓勵,整個世界就是我的「甲子園」!

對於在佐賀阿嬤家長大的昭廣來說,棒球就是他的全部。拜阿嬤為了省錢叫他去跑步之賜,無論跑壘、打擊還是守備,昭廣樣樣都厲害,擔任棒球隊隊長的他唯一的夢想就是成為「甲子園的英雄」!這個偉大的夢想,在他被保送上廣島第一的棒球名校之後,眼看就要實現了,只是先發球員只有九名,卻來了兩百五十個人想進球隊,和昭廣一樣要當二壘手的就有三十人!而且一年級新生根本沒機會上場打球,昭廣只能含淚跟大家一起撿球、縫球和當雜工。辛苦的煎熬讓許多人打了退堂鼓,但是昭廣從來不放棄,眼看競爭對手只剩下六個人,就算在寒風中練習也甘之如飴。經過無數時間的練習,昭廣終於踏上夢想中的本壘板,但這場比賽卻不如想像中精采……

這是島田洋七青春夢想的第一幕,也是他人生受挫的第一次。從佐賀到廣島,從意氣風發的棒球選手到知名相聲大師,過程中有笑也有淚。雖然和阿嬤分隔兩地,阿嬤的樂觀與智慧卻陪伴他度過了每一個低潮,更支持著他揭開了人生夢想的全新序幕!

【佐賀的超級阿嬤2】延續第一集的感動,更融入充滿活力熱情的棒球甲子園,阿嬤用更幽默、更青春洋溢的言語,再次散播「阿嬤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