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鑑真大和尚 Ven. Jian Zhen
  • 劇  型:劇情、動畫
  • 導  演:蕭毅君
  • 演  員:(配音)王大川、陳宗岳、夏治世、田志傑、王希華
  • 影片分級:普
  • 上映日期:2010/5/7
  • 片  長100分

★大愛台歷時五年 再現盛唐文化光采
★鑑真法師為法忘軀六渡東灜創宗傳法,留下偉大的建築瑰寶及文化遺產

是什麼樣的願力?讓一千二百多年前的唐朝鑑真大師,歷經十一載春秋,東渡日本?

公元七四二年,唐玄天寶元年,日僧榮叡與普照等人聞悉鑑真和尚的威名,特地前往揚州大明寺謁見鑑真和尚,並力邀鑑真和尚赴日傳法,鑑真大和尚為東渡弘揚佛法,歷經五次的失敗,其中經歷弟子圓寂、官府阻撓、甚至於雙眼失明等等……,仍然不改其志,將當時鼎盛的中國佛法與中國醫藥、藝術、建築、文學等,經由水路傳往日本。鑑真和尚不僅傳入戒律,以完成日本律宗一派,並且間接影響日本佛教史上兩位宗師的崛起—真言的空海上人與天台宗的最澄上人,並因此開展出平安、鎰倉時期日本佛教的鼎盛局面。而在文化的影響上,隨大師東渡所傳入的建築、雕刻、書法、繪畫、醫藥乃至民生日用,都讓大唐文化在日本留下彌足珍貴的的豐富遺產。也就是如此,鑑真和尚更被讚為日本「天平文化的巨人」。本片藉由動畫的呈現,希望能接引大眾瞭解一代宗師的生平。

在這戰亂處處、災難頻傳的二十一世紀,隔著厚厚的歷史簾幕,遙想這位願力無窮的大師,試著貼近大師的心靈,也試著理解大師求法與傳法的殷切,讓我們的心靈得到一帖慰藉與鼓舞的良藥。本片不論人物、背景均詳加考證,結合2D+3D的手法,採用電腦動畫技術,以HDTV規格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