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鋼鐵人2 Iron Man2
  • 劇  型:犯罪、科幻、動作
  • 導  演:《鋼鐵人》強法瑞
  • 演  員:《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鋼鐵人》山繆傑克森、《鋼鐵人》葛妮絲派特洛、《力挽狂瀾》米基洛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史嘉蕾喬韓森、《瞞天過海3:十三王牌》唐奇鐸
  • 影片分級:保
  • 上映日期:2010/4/29
  • 片  長125分

《鋼鐵人》原班人馬再度出擊

派拉蒙影片公司暨驚奇娛樂公司共同推出備受期待的《鋼鐵人》續集,《鋼鐵人2》一片根據經典驚奇漫畫超級英雄角色,導演強法瑞和以該片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小勞勃道尼再度攜手合作。

世人知道億萬富翁企業家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就是鋼鐵人之後,他為了強調鋼鐵人對世界的貢獻,於是重新舉辦他父親數十年前舉辦過的史氏工業博覽會,展示帶有人道主義的最先進科技產品。美國政府堅持要東尼史塔克將鋼鐵衣這項革命性的武器交給美國軍方的同時,一名來自史氏家族的過去的神秘人物伊凡萬科(米基洛克飾),也企圖利用根據史氏工業研發的科技製造他自己的毀滅性武器。東尼史塔克不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他也必須面對了自己的心魔,於是他終於向他的新舊盟友求助,幫他抵抗企圖毀滅他個人以及全人類的致命威脅。

《鋼鐵人2》陣容堅強的卡司除了小勞勃道尼以外,還包括葛妮絲派特洛(《鋼鐵人》、《莎翁情史》)、唐奇鐸(《瞞天過海》系列電影、《衝擊效應》)、史嘉蕾喬韓森(《愛情不用翻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山姆洛克威(《天魔約書亞》、《神經殺手》)、米基洛克(《力挽狂瀾》、《萬惡城市》)以及飾演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的山繆傑克森(《黑色追緝令》、《鋼鐵人》)。《鋼鐵人2》的導演是強法瑞(《鋼鐵人》、《精靈總動員》),編劇是賈斯汀索洛克斯(《開麥拉驚魂》),製片是凱文費吉(《鋼鐵人》、《無敵浩克》),製行製片則包括亞倫范恩、史丹李、大衛麥索、丹尼斯史都華、路易斯狄索波西多、強法瑞以及蘇珊道尼。

幕後工作人員則包括攝影指導馬修李柏提格(《鋼鐵人》、《臥底》)、美術指導邁可芮瓦(《鋼鐵人》、《蜘蛛人3》)、剪接師理查皮爾森(《007量子危機》、《特務行不行》)和丹勒班托(《伴侶度假村》、《同床異夢》)以及服裝設計師瑪莉索佛(《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神鬼交鋒》)。共同製片是傑瑞米拉特罕(《鋼鐵人》)以及薇多莉亞艾蘭蘇(《鋼鐵人》)。視覺特效及電腦特效由光魔特效工作室負責,配樂師是約翰戴柏尼(《受難記:最後的激情》、《萬惡城市》),音樂總監則是戴夫喬登(《鋼鐵人》、《無敵浩克》)。

《鋼鐵人》在全球締造驚人的票房成績,因此導演強法瑞必須面對執導續集的挑戰,他說:「我們在拍第一集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會那麼賣座,但是我們也知道,如果第一集成功了,那麼就故事來說,我們就要發想視野和場面都更龐大的續集電影。籌拍《鋼鐵人2》的挑戰是如何保留觀眾喜歡第一集的地方,同時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這就像走鋼索一樣非常困難。如果故事太複雜,續集就會變得太沉重,失去第一集輕鬆幽默的氛圍;但是如果內容沒有比第一集更精采豐富的話,那麼感覺就會差不多。」製片凱文費吉則說:「把第一集的導演強法瑞找回來執導續集最棒的是,我們已經有很好的默契,因為我們在拍第一集之間就已經一起討論了長達四年的時間。我們超有默契,幾乎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強把第一集拍得超讚的,充滿了爆點、質感和幽默感。當你看到東尼史塔克以及他和鋼鐵衣的互動,就會感覺到他並不是傳統的超級英雄,而是一個一方面聰明絕頂、憤世嫉俗,另一方面又充滿了樂觀主義的複雜角色,那是因為這個角色同時反映了導演強法瑞和男主角小勞勃道尼的個性。」共同製片傑瑞米拉特罕說:「第一集很成功地建立了非常新鮮和酷炫的調性,所以我們在籌拍續集時,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延續這種調性,讓觀眾很清楚知道他們在看《鋼鐵人》系列電影。《鋼鐵人》系列電影既好玩又前衛,但是絕對不會沉悶、卡通化或是過於政治化,因此我們在發想續集的故事以及塑造角色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延續第一集的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