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末路浩劫 The Road
  • 劇  型:劇情、恐怖、懸疑/驚悚
  • 導  演:《生死交易》約翰希爾寇特(John Hillcoat)
  • 演  員:《魔戒三部曲》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全民超人》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鐵面特警隊》蓋皮爾斯(Guy Pearce)、《教父》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
  • 影片分級:
  • 上映日期:2010/2/26
  • 片  長:約111分鐘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改編自《險路勿近》原著作者戈馬克麥卡錫普立茲獲獎之暢銷No.1話題鉅作
★被時代雜誌譽為將持續影響未來超過100年的偉大著作!
★全球佳評如潮、熱烈口碑持續延燒
★知名影迷交流大站IMDb給予7.8分絕佳好評
★指標性毒舌影評網站爛番茄評價高達75分並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全美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等三項提名、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等兩項提名、以及英國奧斯卡最佳攝影提名等年度最佳殊榮加身

劃時代的末日驚悚電影撼動登場!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球浩劫摧毀了人類文明,世界頓時陷入一片黑暗,數以百萬計的人口遭到無情的洪水與烈焰吞噬,因飢餓與絕望而亡的人更是不計其數…故事的背景就設定在這末日般的混沌景象之中,一位自災厄中倖存的父親(維果莫天森 飾),帶著幼子在荒涼且瀰漫不安煙硝味的道路上展開長途跋涉,前往南方的海岸尋找一線生機,而前方等著他們的,是一條危機重重的漫漫長路。

這對相互依偎的父子,在旅途中遇上盜匪襲擊,甚至遭到可怕的食人異類威脅,而他們擁有的卻只是簡陋的防禦武器,與彼此間深厚的父子情誼。在這一片荒蕪之中,廢棄櫥櫃裡的食物、自動販賣機內氣泡滿溢的可樂,以及父親對妻子的甜美回憶等等,讓他們看見希望的微光,而善良天真、對週遭充滿好奇的孩子,更是支持父親邁步向前的動力。

這一段驚悚而震撼的史詩般旅程,將展現人類堅強的求生意志,並揭示律法無存、道德淪喪的浩劫後光景,以及其中人性最美麗與最醜陋的一面,駭人但不脫離現實的場景,將為末日電影類型立下全新的里程碑!

今年最受全球影迷關注與討論的話題鉅作《末路浩劫》The Road,改編自奧斯卡最佳影片《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原著作者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於2007年贏得普立茲文學獎的暢銷冠軍同名小說,這部以世界末日為背景、深入刻畫人性的殿堂級文學大作,贏得來自各界的至高評價,除了同時獲得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與時代雜誌等重要媒體評選為年度好書,更被譽為「即將影響未來一百年」的不朽著作!由主演奇幻冒險經典鉅作《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中人皇亞拉岡一角爆紅,並在前年以幫派傑作《黑幕謎情》Eastern Promises獲奧斯卡影帝提名的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領軍好萊塢頂尖卡司聯合主演。《末路浩劫》除獲選為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在世界各大權威影評與傳媒間,也掀起一波波壓倒性的好評聲浪,於全球最大影迷基地IMDb獲得網友給予7.8分超高評價,更贏得指標影評大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高達75分的佳評肯定!電影裡撼動人心、蒼涼孤絕的末日景象,以及挖掘人性黑暗、怵目驚心的殘酷場景,絕對超越同類型驚悚傑作《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帶給影迷的深刻體驗,尤其當全球處於後911事件的恐懼與地球暖化的威脅之下,《末路浩劫》更無疑是一部攸關全人類、具有宏觀格局與深遠寓意的精彩佳作,勢必將成為影史上最扣人心弦的末日電影新經典!

被喻為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與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唯一後繼者的美國當代文學巨擘—戈馬克麥卡錫,曾榮獲美國國家書卷獎、美國國家書評人獎、鵝毛筆獎與普立茲文學獎等重要文壇大獎。2008年,戈馬克的作品<險路>入選為紐約時報百大好書之一,並改編成電影《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這部驚悚犯罪傑作於該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一舉拿下年度最佳影片等四項重要大獎,也讓麥卡錫的小說作品再度成為好萊塢劇本的熱門改編素材。《末路浩劫》改編自麥卡錫獻給摯愛幼子的最新力作<長路>,電影裡深入刻畫毀滅性的地球災難對人性造成的強烈衝擊,在森冷陰暗的氛圍與末日的絕望中,藉由一對父子之間動人的情誼傳達出溫暖的人性關懷,帶給這部末日電影勝出同類型作品的嶄新視野與思維啟發!《末路浩劫》由影壇才氣大導約翰希爾寇特John Hillcoat全力打造,來自澳洲的他於2005年以張力十足的新品種西部動作片《生死關頭》The Proposition,榮獲澳洲電影學會4項大獎,並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12座獎項提名。約翰紮實的導演功力,果然為他贏得了進軍好萊塢的絕佳機會,受邀為《末路浩劫》這部格局浩大、卡司非凡的年度大作掌鏡,他以獨特的詮釋為末日電影開創新局,也獲得了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的提名殊榮,在訪談中他特別表示:「這部電影包含了許多層面,它可以被視為一段具有神秘寓意的靈魂之旅,一個世代傳承的寓言,或是一記敲在崩毀世界中,喚醒道德良知、希望與信念的警鐘。整部片可說是一段充滿恐懼卻又帶著溫柔力量的黑暗史詩旅程!」結合文學鉅著與傑出大導的不凡力作,《末路浩劫》將是年度影壇最不容忽視的震撼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