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淚王子Prince Of Tears
  • 劇  型:劇情、戰爭
  • 導  演:楊凡
  • 演  員: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林佑威
  • 影片分級:未定
  • 上映日期:2009/10/30
  • 片  長:小時分

五O年代初,台灣。飛官孫漢生與妻子皖平及女兒小立、小周住在空軍眷村,過著幸福的日子。一個深秋午後,漢生與皖平突然因通匪與思想左傾罪名,雙雙被捕入獄。姐姐小立寄人籬下,妹妹小周則由父親好友丁叔收養。臉上有著一大塊傷疤的丁叔,平日沈默寡言,小周與小立從鄰居那裡聽說,原來父親被捕,全是丁叔告密害的,因為他偷偷暗戀著媽媽,所以才密謀這一切,打算在父親死後,接收美人芳心。
小周與同學劉霞君結為好友,下課後常上劉家玩耍,劉伯母雖貴為將軍夫人,但卻相當平易近人。她不僅對小周很好,還常唸「淚王子」的故事給她聽。任誰都沒料到,劉伯母在表面安逸的生活之下,內心卻隱隱深埋著竄動的革命思想,還曾帶領小周母親皖平,加入當時被視為反動組織的青年讀書會。
時光荏苒,皖平出獄了。她將小周、小立接回家,然後一如流言所料,和丁叔結了婚一同生活。同樣是一個平靜的午後,彷彿時光倒流般,漢生回來了,皖平的回憶如翻江倒海般在心中暗湧,原來曾經刻骨銘心的愛,並非如眼前所見。秘密,就像一個塵封深鎖的盒子,在那個如夢似幻的午後,剎那間被掀了開來……。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