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風聲The Message
  • 劇  型:劇情、懸疑/驚悚
  • 導  演:【雙瞳】陳國富、【東京審判】高群書
  • 演  員:【如果‧愛】周迅、【夜宴】黃曉明、【集結號】張涵予、【天下無賊】李冰冰、蘇有朋、王志文、英達
  • 影片分級:輔導級
  • 上映日期:2009/10/23
  • 片  長:1小時57分

1940年春,原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汪精衛與日本政府媾和,在南京成立新的“國民政府”。自此,對日抗戰進入新的“三國”時期——汪精衛的南京國民政府,蔣介石的重慶國民政府,毛澤東領導的陝甘寧邊區政府勢成三足鼎立,各自為政,互為掣肘。汪精衛上任後展開三大政策:在勢力範圍內展開建軍,清鄉剿共,同時誘招失意蔣派軍政要員入閣。
1942年10月10日,汪偽政府舉辦慶祝國民政府成立三十周年的盛大儀式,一名汪偽政府的要員被槍殺,引起了日本方面的高度重視。皇軍特務機關長武田懷疑這一系列暗殺行動是北平地區共產黨領導人“老裘”策劃的,希望抓住這次機會破獲他的組織。
武田調查到負責發送指令的“老鬼”就潛伏在剿匪司令部內,於是將最有可能接觸到電報的五個嫌疑人帶到了封閉的裘莊——偽軍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偽軍剿匪總隊司令侍從官白小年,偽軍剿匪司令部譯電組組長李甯玉,偽軍剿匪司令部行政收發專員顧曉夢,偽軍剿匪總隊軍機處處長金生火。
調查的期限只有五天,武田必須採取各種手段甚至殘忍的酷刑才能找出“老鬼”。被軟禁的五個人為了保全自己,也在處心積慮的觀察著周圍其餘四人,都希望儘快把“老鬼”揪出來以便自己能夠安全的離開裘莊。吳志國亦正亦邪,白小年文質彬彬,李寧玉自持冷靜,顧曉夢灑脫嬌縱,金生火處事溫吞,他們當中誰才是真正的“老鬼”?短兵相接明爭暗鬥之後,誰又能夠最終逃出裘莊?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