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南京!南京!City of Life and Death
  • 劇  型:歷史/傳記
  • 導  演:【可可西里】陸川
  • 演  員:【藍宇】劉燁、高圓圓、秦嵐、中泉英雄
  • 影片分級:未訂
  • 上映日期:2009/10/30
  • 片  長:未訂

「南京大屠殺」72周年,一幕幕驚心動魄的人類災難歷史記憶,用黑白影像方式被還原和喚醒。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進入南京城,隨之而來的是對無辜百姓和戰俘長達6周的血腥殺戮。【南京!南京!】在大量詳細周密的歷史考證的基礎上,以精良的製作手段,以超出一般史詩大片的沉重質感,復原出72年前陰鬱冰冷冬天裏的死城南京。它以中國民眾的抵抗意志和一位日本普通士兵的精神掙扎為主線,提供出一個與以往的歷史敍述完全不同的南京大屠殺。電影分別從中國軍官陸劍雄、歸國女教師姜淑雲和日本軍官角川三個人的不同角度,呈現了那場殘酷戰爭中,三個人彼此糾纏的命運和人性承受的嚴酷試煉與摧殘。電影並透過對不同階層人民的描寫,展現了人類對生命尊嚴的捍衛與信仰的救贖!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