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照.jpg 

 

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部電影?

有點青春校園,有點溫馨親情,有點混亂和搖晃,就像陽陽這個女孩。

陽陽,張欣陽,一個不會說法文也沒見過生父的中法混血兒,一個沒得過冠軍的跑步選手,一個喜歡上好姐妹男友的女孩,一個在媽媽再婚後成為新家庭成員的女兒。她努力用她的堅強和笑容面對一切衝突,永遠都是甜甜的一句『我沒問題啦,不要擔心』但卻發現沒有哪個角色是真正屬於她的…  然後,突然之間,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全都搞砸了。

 

電影中有許多畫面都是逆著光源拍攝,當光線灑落身上時,好像有個希望和目標就在不遠處,人感覺起來特別閃耀刺目,同時也因此而顯得特別的黯淡陰沉…一切都感覺非常不真實,好像連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了? 很多時候,我們處於衝突的狀態裡,總是不確定自己的角色定位。也許只是一股腦的向前狂奔或試圖用其他更強烈的刺激掩蓋混亂,結果只是讓自己陷入更大的混沌不清。

 

我想《陽陽》是一個關於追尋的故事,對於自己樣子只有模糊的定位,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才華不信任,對於別人的看法在意到不行,想透過什麼來證明自己存在著、被喜愛著、發亮著…陽陽在電影裡說了句『為什麼我不能逃避?』令人心疼得印象深刻,對於生命裡的困惑,如果沒有人能給予答案,為什麼非得需要一個結論? 我覺得陽陽是勇敢的,她以演員的身份選擇扮演幾近自己的角色,用最赤裸的方式,不斷的衝撞.衝撞.衝撞,直到自己頭破血流,透過痛楚來確定一切真實的感受。有點傻,不過很實際。

 

電影最末的劇情,雖然感覺有點偷懶。但我卻非常非常喜歡結尾時陽陽一句話也沒說,不斷奔馳在河堤外的畫面,在畫面看不見的胸膛裡調整呼吸,雖然快要撐不下去了,還是不停歇的繼續奔跑。我想,我們也總是在不斷前進的路途中,經歷痛苦和成長,然後漸漸在傷口上拼湊自己該有的樣子

 

但,重要的是,一定要不怕痛的一直前進著…

 

 

 

 

 

 

本片將於8/7上映,按此進入《陽陽》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