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六月.bmp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這句話用來形容想要看【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朋友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時間設定在2018年,進入而立之年的約漢康納,率領倖存的人類繼續抵抗機械人大軍。然而約翰康納從小到大深信不疑的未來視野將因神秘人物馬可斯萊特出現而動搖,這個陌生人的最後記憶是身處於死囚牢籠中。康納必須判斷出馬可斯究竟是從未來派來的刺客,還是從過去被拯救出來的平凡人。為了找到答案,兩人一起潛入了天網衛星的操作中心,挖掘潛藏在人類毀滅危機背後的驚人秘密。

【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已有25年的輝煌歷史,全球票房不僅衝破10億美金,同時也奠定主角阿諾史瓦辛格在影壇的不死英雄形象,成為全球最知名的人氣動作男星,雖然阿諾叔叔現在正忙著在加州造福鄉里,但還是在新一集的【魔鬼終結者】裡以動畫軋了一角。新一集的主角之一-人類和機器人的「混種人」-馬克仕萊特由新人山姆沃辛頓飾演,山姆那憂鬱又堅定的眼神,帥氣程度還真不輸給除惡救世的克里斯丁貝爾。當片中的性感女戰鬥機駕駛員-貝蕾兒被壞人調戲時,馬克仕挺身而出的那一刻,想必全影廳的女性觀眾瞬間被擄獲了芳心,被愛神邱比特射中的貝蕾兒以取暖為由主動抱住馬克仕的時候,讓我們再次相信:英雄救美絕對是抱得美人歸的不二法門(尤其英雄又長得帥更加分)。

當大家誤會馬克仕是『天網』派來的臥底時,毫不留情地將”它”鎖進大牢裡,不過大牢再怎麼堅固都比不上「愛情就是唯一」的Girl Power,貝蕾兒奮不顧身地拯救馬可仕,此刻我的心也隨著重槍大砲糾結在一起。而在湖畔馬克仕與約翰康納兩人男子漢的約定,同一畫面同時出現兩大帥哥,也不自覺心跳加速了起來(當然男人只會看著畫面,眼神閃亮亮地想著:這就是男子漢啊!);後來馬克仕要闖關『天網』大本營時,居然被機器人首腦視為長老級人物而獲准進入,當下有種鬆一口氣但卻又覺得自己鬼模鬼樣的複雜心情,叫我們這些犯花癡的少女怎麼辦?好想把馬克仕抓來秀秀!
最後的最後,馬克仕犧牲了自己讓約翰康納復活,可惡!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了,好像吶喊:”它”是一個好人啊!而不死之身約翰康納再度復活,繼續他除惡救世的使命……。

值得一說的是,片中的啞巴小女孩絲塔,是電影想要傳達的重點之一,在人類近乎滅亡的時刻,這個小女孩代表的是純潔和人類希望的化身,水汪汪的大眼睛彷彿告訴人類:這就是我們奮戰到現在的原因,也是我們要繼續奮戰下去的目的;而約翰康納的妻子凱特,眼尖的觀眾應該有發現她懷了小約翰,這也正說明了人類絕對有希望,大家千萬不能放棄的心情。

這1小時54分鐘的電影中,不管是場景爆破、人性刻劃皆絕無冷場,有看過前三集的觀眾當然是極為推崇這部「前傳」,讓這場穿梭時空的循環大戰有了新開始;第一次看「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的觀眾,也會喜歡機器人大戰人類的震撼感和為人類之間的友情和革命情感所感動,所以這絕對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超經典電影。姐姐妹妹一定要看,真的是養眼又感動的好電影,你身旁的男人也會很感動,不過應該是在感動機器人的進化有多厲害吧!
p.s 這部電影的主角不應該是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的約翰康納嗎?為什麼重點會一直放在飾演馬克仕的新人山姆身上呢?原因是因為馬克仕的身世遭遇實在太令人揪心了。相較於絕對正派的約翰,馬克仕的角色特質更顯得迷人,這是克里斯汀既上次的「黑暗騎士」之後,再度將比較容易發揮人格特色的角色讓給別人,不知是他謙虛還是運氣比較不好呢?不過就算如此,還是不減克里斯汀本人的風采。期待他的下一次精湛的演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