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wen3045852514.jpg
過完了聖誕節檔、跨年檔、賀歲檔、情人節檔…似乎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那種舖天蓋地、氣勢磅礡,令人滿心期待上映,從三個禮拜前就先跟朋友約好要衝去看的電影。2009已經過了三分之一,終於,我們等到了『X戰警:金剛狼』這一部大片! 看著捷運上一面又一面的休傑克曼燈片、電視上不斷輪撥的超刺激預告片,每看一次腳底就發癢一次,巴不得時間快轉火速就到上片日。

改編自美國漫畫的X戰警一直都是很特別的變種人電影,不像一般的變種人的造型老是黏呼呼、醜巴巴,唯一的特異功能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的力大無窮,內心邪惡滿腦子只想催毀地球。X戰警中的變種人,除了有最強心電感應能力、瞳孔可發射出毀滅性放射光束、能夠控制氣候呼風喚雨、隔空取物的念力、控制磁場以及將鐵器磁化的能力、複製形體模仿別人的外形聲音、多重分身…令人目不瑕給的超能力,搭配上超強特效,再加上電影的主軸放在變種人和一般人的衝突 (和平派vs對立派),從第一集開始就是高潮起伏驚喜連連。一連拍攝了三集之後,隨著口碑的建立和觀眾對角色的喜歡,票房更是集集飆高紀錄。

不知道編劇是不是早就預料到休傑克曼會紅起來,而特別安排這樣的情節。在X戰警電影中,每個變種人背後都有自己的一段掙扎與故事。唯有金剛狼「羅根」的過去是一片空白… 金剛狼不但擁有異於常人的快速復原能力及精湛的格鬥技巧,他身上的每一根骨骼更被植入一種無堅不摧神奇的物質-亞德曼金屬,讓金剛狼能在戰鬥或暴怒時,從手掌關節瞬間伸出比刀還銳利的鋼爪,摧毀一切。但是亞德曼金屬是怎麼移植到金鋼狼體內? 而金剛狼又是怎麼成為一個被放逐的變種人? 都是一個未知的謎。不能說的秘密更讓人心癢癢的想知道解答…

看X戰警的過程,完完全全就是一種視覺與心靈的享受…這一集少了荷莉貝瑞、蕾貝卡羅明後,這回一字排開的X戰警清一色都是鐵錚錚的帥氣壯漢,只穿著緊身背心毫不掩飾的露出結實的背肌與二頭肌、生死一搏的格鬥使得皮膚上佈上一層閃亮的汗珠、從喉頭發出的低沉而磁性的怒吼、帶著無法抗拒的誘惑及銳利殺氣的眼神…看著一群身材精壯的帥哥施展各式絕技打鬥在一起,讓人忍不住要一邊微笑一邊忍住不眨眼睛,就怕錯過這些比什麼都還美麗的畫面。娶了性感尤物史嘉蕾嬌韓森的幸運小子萊恩雷納斯,飾演停止不了碎嘴但又身手矯健的死侍,喜感十足的表現,為這部陽剛味十足的電影增添不少幽默的樂趣。被喻為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休傑克曼為了拍攝這集電影,呈現金剛狼改造後的壯碩身材,特地增重20磅,還練出驚人的30cm胸肌 (但我不懂計算方式到底是厚度?還是寬度?) 脾氣暴躁的金剛狼,卻對他生命中的摯愛-銀狐,犧牲成就和付出憐愛,他願意承受世上最痛苦的折磨,只為了向奪走銀狐生命的仇人復仇,又粗獷又浪漫,「鐵漢柔情」的戲碼,永遠最能令人心醉…

《X戰警-金剛狼》不是一部普通的特效電影 (雖然他真的非常多酷炫的特效, 從頭到尾轟炸到讓人懷疑電影預算到底超支多少?) 也不是一部普通的超異能電影,也不是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它真真實實是一部很棒的特效+超異能+愛情電影,而且還有很多很棒的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