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reader01.jpg 

 

15歲的少年麥克和年過30的漢娜一開始因為肉體的互相吸引而開始交往。漢娜喜歡麥可朗讀各式各樣的世界名著給她聽,麥可則對於漢娜成熟的魅力難以自拔,兩人耽溺在歡愉的性愛關係中。但是有一天漢娜卻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麥可滿腹的疑惑和心碎…

這部片最令人讚賞的一部分,就是選角選的太成功了!!!凱特溫絲蕾不愧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有知性美的臉和恰到好處的肉感,忍不住讓人讚嘆『她真的好美,如果我是男孩,一定也會忍不住愛上她…』。前半段,漢娜用成熟的身體帶領麥克進入情慾的世界,不管是漢娜或麥克都很大膽的裸露肉體(片商很用心的向新聞局爭取一刀不剪,所以男女主角不僅上半身全都露,連第三點都有喔!),透過大銀幕看著他們的激烈和喘息,但這樣的畫面卻一點都不讓人覺得過度情色或害羞。反而讓人覺得由性而愛,一切都該是如此自然,年齡也也不會是情感的距離。

電影由經典小說【我願意為你朗讀】改編,麥克一面朗讀著各種語文的世界名著,整部電影也像是翻開一頁頁經典的書籍,我彷彿都能聞到濃濃的書頁氣息…但我覺得電影畫面更勝文字造詣。我們可能還不懂得成熟女性的寂寞或是遺忘了年少時對成熟的渴望,但是卻透過漢娜和麥克的性愛瞭解了一切。漢娜為了一個不能說的秘密,愛上麥克為她朗讀文字、承認自己沒有犯下的罪行、甚至不告而別離開深愛的麥克…漢娜為了維護這個秘密,用堅強武裝自己,但越是武裝就越顯卑微。而直到最後才理解這一切的麥克,受盡了痛苦,而他用愛釋放自己也解救了漢娜的過程,令人心碎到再也無法忍住淚水…

 

這是一個關於愛,而且很悲傷很悲傷的一個故事。

但是,很值得放在心裡,一邊流淚,一邊品味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