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我和我的小鬼們 The Class
  • 劇  型:劇情
  • 導  演: 羅宏.康特
  • 演  員:佛杭蘇瓦.貝加度、艾梅妲、亞瑟、伯克、海莉薇、庫芭、衛、蘇勒曼
  • 影片分級:普遍級
  • 上映日期:2009/02/20
  • 片  長:2小時09分

本片入圍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改編自初中法語老師方蘇瓦貝格杜同名小說,大膽啟用來自各國籍族裔的非職業演員,以紮實機智的對話及寫實精準的鏡頭,刻劃老師與學生在教室的對立衝突,並讓法國摘下睽違20年家鄉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

新的學年又要展開,法文老師佛杭蘇瓦(Francois Begaudeau飾自己)滿懷抱負的準備著新課程,他的班上有來自不同種族、家庭與文化的學生,非洲、中國的移民第二代,也有叛逆的龐克族、刺青男,還有愛頂嘴的女學生,一個比一個還要難搞。
這群叛逆的學生,不時與他發生衝突,毫不留情面的向他反抗質疑,讓靠微薄薪水度日又被潑冷水的老師,不得不與學生展開一場又一場犀利尖銳的對話。
同時,難纏的家長與立場迥異的同事,以及硬梆梆的教育制度更讓他心冷,他所堅信的教育理念與辛苦建立的課堂倫理遭到重重考驗……。  

預售訊息GO!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