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偷天鋼索人 Man on Wire
  • 劇  型:紀錄片
  • 導  演:詹姆士馬許
  • 演  員:菲利浦佩帝、珍路易士布羅度、安妮亞莉士、吉米摩爾
  • 影片分級:保護級
  • 上映日期:2009/02/06
  • 片  長:1時34分

神不知鬼不覺之高空鋼索陰謀大事件
「我把它當成一件犯罪案件來籌備」,這是菲利浦佩帝第一次見到詹姆士馬許,所告訴他的話。「菲利浦佩帝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登上全世界最高的地方,而我們沒有;他擁有最獨特看待世界的眼光,而我們沒有」詹姆士馬許說。

當菲利浦佩帝年輕的時候,他在法國是一個普通的街頭表演者,有時候玩點雜耍、有時候架起一條小小的鋼索當成特技表演。但其實他一直想籌備一件『神不知鬼不覺之高空鋼索密謀大事件』。他把腦筋動到那些還沒有完工的大樓,他希望在大樓的頂樓架起鋼索,然後在1350英呎的高空中跳舞,讓底下經過的人驚喜。每個人一定會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不然就是認為這絕對是向死神挑戰的任務。但是對菲利浦佩帝來說剛好相反,「如果菲利浦不去征服那些高塔,他的生命就似乎走不下去了。就好像那些高塔特地為他建造的一樣」菲利浦佩帝的女友安妮亞莉士(Annie Allix)說。

「聽完菲利浦佩帝的故事之後,我想完整的將這個宛如神話般的劇情呈現出來。我沒有預設立場,我也不知道這會變成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劇情片?愛情片?友誼片?又或是紀念雙子星大樓倒塌的回憶錄?」導演詹姆士馬許說。

菲利浦佩帝總是能夠滔滔不絕的描述著他的人生,他全身就像是永遠充滿了能量,蓄勢待發,「當他在描述整個“犯案”過程時,可以激動到整個人講到站起來比手畫腳,請他坐著他還沒辦法講」導演詹姆士馬許說。菲利浦佩帝的老朋友珍路易士布羅度(Jean-Louis Blondeau)以及前女友安妮亞莉士,認為菲利浦是個很熱血的人,對於他想做的事他完全沒有擔心過自己的安全。其他的夥伴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犯罪行動,做起事來小心翼翼,雖然表面上他們認為菲利浦一定會成功,但大家的心裡還是為他的生命安危擔心,「我們都知道這項行動一點也不安全,繩子不一定綁得緊,風速太強他也很危險,但我們心裡明白卻都不敢說出來」菲利浦的好友珍路易士說。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預售訊息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