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片  名:黑暗之光首部曲微光城市 City of Ember
  • 劇  型:冒險、動作
  • 導  演:吉爾基能(Gil Kenan)
  • 演  員:莎瑞絲羅娜 比爾莫瑞
  • 影片分級:保護級
  • 上映日期:2008/10/17
  • 片  長: 1小時35分
你相信這城市是黑暗中唯一存在的光嗎?」

在不久的將來,人類引起的大浩劫,讓世界成了一片黑暗,唯一存活下來的『微光城市』,以強大的發電機在地底城市,發出燦爛的、無所不在的燈光,可以維持兩百年之久。

為了維持城市的運作,在這裡,孩子們十二歲就要離開學校,開始工作。在學生們畢業的那天接受「分配日」的必經考驗,這一天市長將親自站在畢業生前,讓他們自己抽籤決定在社會中的哪個領域工作。

莉娜想當信使,可是,她抽到的不是信使,而是地下管道工。也就是說,她必須待在深深的地下通道中。杜恩想待在地下看守發電機,但他抽到信使的工作!雖然地下道不是發電機,卻也相當接近,哈洛與莉娜要求交換分配到的任務,因而建構出一段美好的友誼。

莉娜擔任起信使的工作來回穿梭在整個微光城市,遞送重要的任務給更重要的人,包括市長本人在內,並且造顧年幼的妹妹波琵與年邁的母親。一天,莉娜在家中衣櫥發現一個大金屬箱,撬開了鎖卻找到一堆殘破的文件,寫滿了幾張用密碼寫成的紙條。

哈洛與莉娜細心研究,拼湊出微光城市的地圖,而神秘的圖樣,似乎指引了無盡黑暗外的另一條出路?在他們探索黑暗的同時,城裡的發電機出了問題,燈光開始閃爍...

他們能否在燈光完全消失前,回到城市,將秘密揭穿,並幫助居民逃離?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