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無野之城 CITY WITHOUT BASEBALL
  • 劇  型:劇情
  • 導  演:劉國昌、雲翔
  • 演  員:梁宇聰、香子俊、戴于程、曾健忠、嚴維莎、董敏莉、林苑
  • 影片分級:輔導級
  • 上映日期:2008/10/03
  • 片  長:1小時40分

這是關於香港棒球代表隊的故事,取材於香港棒球隊成員提供的事跡,由他們演回自己。 棒球在香港是一項幾乎不存在的運動,一個嶄新的球場和一位具魅力的新教練為一群精力充沛的小伙子帶來希望,而他們在球場外的感情生活和激烈的球賽一樣出人意表,耐人尋味。

從台北隻身而來,被隊員們稱作"大帥哥"的戴教練,很快就邂逅和戀上聰明而美麗的離島少女阿平。 阿聰是港隊的首席投手,和捕手阿忠是天衣無縫的拍檔,共同進退的好友。比阿聰年少的阿俊有意挑戰先發投手的位置,令阿忠非常不滿。 阿俊除了打棒球外,還醉心時裝設計和玩團,缺乏專注的態度令他在隊中很孤立,但他的天份成功說服教練讓他一試。

胸襟廣闊的阿聰毫無保留地幫助阿俊練球,不但令阿俊佩服,還吸引了他的女友移情別戀。

連番失戀的阿俊對阿聰有越來越強烈的好感,甚至懷疑自己的性取向。 他不願暴露弱點,獨自在痛苦中徘徊,只有成熟穩重的隊長阿良予以開解。 兩年一度的”亞洲盃”棒球大賽,從未有過好成績的港隊,頭場大敗於巴基斯坦後,吸收教訓擊敗新加坡,再接再勵破天荒打敗強敵印尼後,更淘汰上屆冠軍泰國,只要在最後一場輕取最弱的斯里闌卡,就可以奪得冠軍,升上和日本,韓國,中國和中華台北同組的亞洲A組,寫入香港體育史冊。 勝利在望,全隊陷入如夢的狂喜,美夢究竟會不會成真?

說到棒球,大家會立刻想起台灣之光-王建民,以及伴隨左右那些光輝燦爛閃爍至今的種種棒球回憶;又或者會想起美國大聯盟以及日本甲子園等同樣熱中棒球的國家。但大家ㄧ定不知道,盛產歌手明星的香港,其實也有屬於一個自己的感動熱血棒球故事!集監製、編劇和導演於一身的雲翔,在打算開拍這部關於香港棒球隊的電影【無野之城】後,他一共問了將近一百人:「你知不知道香港有棒球隊?」卻發現得到YES的答案幾乎是零之後,更加深他ㄧ定要拍這部充滿徬徨酸澀少年滋味、融合熱血正面的棒球電影。

創下華語片另ㄧ項紀錄的是,戲中故事取材自球員們的事跡和經歷,包括愛情遭遇和比賽過程,而且兩位導演找回當初的棒球隊員在片中親自演出自己,每ㄧ個球員不但都擁有健康活力的運動員身材,在片中不吝大方秀肌肉;更因為默契十足在電影中能演能唱,戲裡戲外皆是話題不斷。本片由香港棒球隊成員演回自己,講述他們04年發生的故事,兼具生活感和紀實性。

阿聰是港隊的首席投手,卻遇上了沉迷死亡的少女。連番失戀的阿俊對阿聰卻越來越有好感,甚至懷疑自己的性取向。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