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  名: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BURN AFTER READING
  • 劇  型:喜劇、劇情
  • 導  演:柯恩兄弟
  • 演  員:布萊德彼特、喬治克隆尼、約翰馬可維奇、蒂妲史雲頓、法蘭西絲麥朵曼
  • 影片分級:輔導級
  • 上映日期:2008/09/26
  • 片  長:1小時36分
奧斯卡金獎名導柯恩兄弟,邀集巨星布萊德彼特(【史密斯任務】)、喬治克隆尼(【瞞天過海】),以及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北國性騷擾】【冰血暴】)、蒂妲史雲頓(【納尼亞傳奇】【全面反擊】)等夢幻陣容,巧妙地結合喜劇、諷刺和性鬧劇等因素,敘述一名被撤職的中情局分析員、兩名財迷心竅的健身房員工、以及一張遺失的光碟之間錯綜複雜的故事。

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艾靈頓,向來戒備森嚴、神秘莫測的中央情報局(CIA)總部,資深分析員奧斯彭卡克斯(約翰馬可維奇飾演)出席一場秘密會議,未料會議機密竟很快被揭露,他即將被組織撤職。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卡克斯,滿腹牢騷地回到位於華府喬治城的老家,邊撰寫回憶錄邊買醉。

卡克斯的妻子凱蒂(蒂妲史雲頓飾演)雖對老公遭革職感到不平,但也不太意外!她早就勾搭上已婚的聯邦保安官哈利法勒(喬治克隆尼飾演),打算離開卡克斯投入哈利的懷抱。

在另一頭的華府郊區,健身中心員工琳達麗慈(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幾乎無法專心工作,因為她成日想去動整型手術,想再嚐嚐人生第二春的滋味。她把這個想法告訴熱血同事查德費爾海默(布萊德彼特飾演),卻渾然不知健身中心的經理泰德崔逢(理查詹金飾演)已經哈她很久了,而她居然還上網交友,急著想物色別的男人。

然而,說它是老天眷顧,或是陰錯陽差也好,前中情局分析員卡克斯手上,一片記滿他回憶錄的光碟,竟意外掉在健身房寄物櫃,落入琳達和查德的手中,兩人想藉此撈筆橫財,於是發展出一連串令人匪夷所思的黑色爆笑事件。

《關於製作》

好萊塢名導柯恩兄弟挾著去年囊括奧斯卡八項提名、榮獲最佳影片、導演等四項大獎的【險路勿近】餘威,推出最新力作【即刻毀滅】!兄弟倆各自構想不同的角色,為自己心儀的演員量身訂作,包括喬治克隆尼、理查詹金、法蘭西絲麥朵曼和布萊德彼特,然後把所有的角色交織在一起,串連成一部精彩可期的電影。

喬爾柯恩說:「這部劇本是和【險路勿近】差不多時間完成的。」故事的主角都是中年人,以國家安全的主題為核心,分別經歷了工作、私人和性生活方面的危機,把中情局和健身中心擺在一起,再加入網路交友的元素,更為引人入勝。

全片彷如夢幻陣容的巨星級演員們,都是柯恩兄弟的超級影迷,其中喬治克隆尼和柯恩兄弟合作過【霹靂高手】和【真情假愛】,法蘭西絲麥朵曼也和他們合作過【血迷宮】、【撫養亞歷桑納】和【冰血暴】,而布萊德彼特、帝妲史雲頓、約翰馬可維奇等演員,也是多年來一直期盼能和柯恩兄弟合作的巨星。

這部電影就是典型的柯恩兄弟風格,拍片的節奏和步調十分自由流暢,尤其有趣的是以中年危機為主題,把喬治克隆尼和布萊德彼特寫成兩個沒用的傢伙,營造出爆笑的氣氛,同時也顯得他們有點悲哀。

問演員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約翰馬可維奇說:「這部電影有兼具娛樂性和原創的看世事的角度,還有一點也不平鋪直述的處事觀點吧。」蒂妲史雲頓說:「他們習慣在編劇的同時,就把事情都想好了,所以等到要拍片的時候,就是按部就班地進行。」男配角理查詹金則表示:「這是柯恩兄弟的電影,想也知道是一部黑色喜劇。」

幕後劇組人員方面,也多半都是柯恩兄弟的固定班底,也都是獲獎無數的夢幻幕後工作人員陣容。他們決定在華府實地取景拍片,也就是故事發生的地點,大部分的動作場面都是在紐約地區拍攝的。此外,在華府拍片也是因為柯恩兄弟想和家人在一起,所以選擇離家比較近的地點,而且喬治克隆尼也在紐約附近軋另一部片。

主要的拍攝工作是從曼哈頓開始的,在市中心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接著再轉往紐澤西取景拍攝健身中心的戲。柯恩兄弟對於拍片的各項細節,心裡早就有詳細的譜了,所以拍攝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是按照計畫在進行,可是他們也准許一定程度的即興發揮,只是敘述故事的方式都有他們固定的模式,這是不容許任何人擅改的。 






 


對本片有任何心得感想嗎?利用留言大方秀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