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的夢想,都是找到真愛
 
十年前,慾望城市影集以耀眼奪目的時尚造型、露骨而直接的性愛遊戲加上繽紛擾攘的紐約曼哈頓風情,風靡全球。四個截然不同的姐妹淘,如何在紙醉金迷的都市中,尋找自己想要的愛情,互相扶持渡過生命中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電影開始,花了一段時間講述每個主角的特質和故事,對於初次接觸Sex And The City的觀眾來說,很貼心的就能很快融入這大蘋果裡的故事,但對於忠實影集粉絲來說,就像是翻開一本畢業紀念冊,往事歷歷在眼前,每個女郎身上發生的戀情與心碎、一路陪伴她們走過的放肆與成長。於是,才開頭,熱淚就忍不住盈滿眼眶…
 
2個半小時的電影,像是一口氣看了五集影集,每一種情緒都高漲的快要爆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主角。Carrie平均每1分40秒鐘就換一套華服,其他三位慾望女郎共換了200件,整部電影近三百件的時尚華服,讓人目不暇給、大呼過癮。在故事中,Carrie和Mr.Big復合之後,終於認定彼此是廝守終生的對象,準備籌辦一場世紀婚禮,讓全世界都為他們祝賀之際,Mr.Big卻在禮堂前怯場…不信任愛情的Samantha為了男友Smith的演藝事業,搬到好萊塢擔任他的經紀人,為男友打點一切的女強人,卻開始害怕因為愛情失去自我… Miranda、史帝夫為了孩子搬到布魯克林區,快樂的三人生活卻因史帝夫無心的一次出軌而變卦…Charlotte終於如願懷孕,但越是幸福就越是害怕失去…
 
電影版並不是加長版的影集,而是更華麗而深刻的情感描述。像是經歷了20年的歲月後,四個任性的女孩才終於成為熟女。她們不再數落男人的不是,不再為了思考煩惱而尋找煩惱、也不再埋怨老天為何不賜與完美的愛情? 每個女孩都擁有姐妹淘,在自己與好友都紛紛踏入人生另一階段之際,無論男人如何來來去去,愛情如何起起伏伏? 姐妹淘永遠是會守候在你身旁,只在乎”你的感受”的那個人,會真正為了你的開心而一起開心,會真正為了你得到幸福而感動流淚,會真正為了你受委屈而發怒,會看穿你所有缺點卻給予無私包容的那個人。Carrie、Samantha、Miranda、Charlotte就是最棒的姐妹淘,當人生遇上難題時,就需要靠這樣的好姐妹來幫忙。於是,她們開始懂得取捨愛情與自我之間的分寸、失去信任後的無私寬恕、一個人的愛情及兩個人的感受、勇敢呵護得來不易的幸福。
這樣的故事,並不偉大,但卻很真實,每一幕每一步都真實的令人心疼又感動。
 
每個女人,都會在這四個主角身上,或多或少找到一些自己的投影。當年因追逐愛情與名牌,而來到紐約的女孩。經歷風雨與無數戀情後,雖然年華老去,但令人慶幸的,過程中也讓自己蛻變成智慧的女人,尋找到真正的愛情,懂得什麼叫愛… 『很簡單,卻很困難』
 
每個女孩的夢想,都是找到真愛
==============================================================
 
後記
我很努力要寫一篇無雷的心得,不過回頭看看,感覺卻有點言之無物。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再寫一篇滿滿都是地雷的文章。因為真的太想跟大家一起討論,哈。不過我只能說,慾望城市電影版真的非常好看! 哭得我滿臉都是淚水! 而且我決定要再進戲院看第二遍,然後再看第三遍!然後原聲帶好聽到要死掉,大力推薦!
 
再後記,反正我想有一些問題大家真的很愛問,我就先回答了吧
Q:電影版有比影集好看嗎?
A:好看,好看一百萬倍都有!
 
Q:電影有多長?
A:2.5小時,如果你不想錯過任何一幕(畢竟開頭就很經典),請早點到戲院,並花點時間上個廁所並準備好手帕衛生紙,好來承接妳的淚水。
 
Q:到底是誰死了?
A:沒有人死,編劇都說這是一部暑期電影,他幹嘛要殺人呢? 你就相信他吧。
 
Q:我沒看過慾望城市,會不會很多梗都看不懂?
A:完全不必擔心。編劇真的非常厲害,將所有的梗都舖了兩個層次,沒看過影集的人能夠看的懂,會感動會笑,忠實影迷則會看出另一層的意涵,會更感動會笑更大聲。
 
Q:如果本來就沒有很愛慾望城市的人,會不會覺得不好看?
A:不會,我本人也不是粉絲而且我也不愛時尚,就把他當成正常的愛情片+友情片來看,還是會非常好看!

Q:我討厭Carrie,請問她在電影裡是主角嗎?
A:我也很討厭Carrie (因為我是艾登迷,誰叫他傷害艾登兩次),不過這次在電影裡Carrie沒有這麼愛找麻煩困擾自己,也沒有老是覺得自己是全紐約最可憐的女人(嗯,好像一度有發生啦)。戲份很平均,大家都有演到主角。
 
Q:看電影前有需要準備什麼嗎?
A:應該不用吧。據說在美國上映時,女生們都穿的很漂亮進戲院看電影。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也可以比照辦理啦。但千萬不要像我在媒體試片上看到的●●●一樣,帶香檳和香檳杯進戲院enjoy在時尚潮流之中…囧 (電影院禁帶外食,好孩子不要學)
 
Q:你覺得男人看了會覺得無趣嗎?
A:不至於覺得無趣,畢竟大家的嘴巴還是一樣辛辣直爽,我不能保證男人會喜歡這種片。但至少這次沒有一直數落男人,請大家可以放心。
 
Q:那男人看了會感動嗎?
A:我只能說,那種感動是要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特別有感覺,就好像女生永遠也無法理解男人當兵的感受,男人也不瞭解經前症候群有多令人困擾一樣。(好爛的比喻)大部分的直男好像都不愛慾望城市,如果你看了很感動,我難免有點懷疑你的性向。
 
Q:所以看這部電影是為了尋求認同嗎?想找到那種「我不是唯一碰過這種鳥事」的感覺...
A:尋求認同喔…對我來說是沒有,因為我又還沒結婚生子,也還沒準備結婚,也不是性愛第一的那種,外加我也沒有碰過一堆狗屁男人。熟女的世界離我還有一點遠。不過因為故事很真實,所以你會為了他們的成長和勇敢,而很感動。就像姐妹淘都會為你的開心而一起開心那樣。

Q:那慾望城市適合跟男友看嗎?
A:綜上二題所述,我實在不敢做任何保證。但是我可以擔保,和認識多年的姐妹淘一起看《慾望城市》保證會讓大家抱在一起哭的很爽。
 
 歡迎繼續發問。我很樂意當看電影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