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逢時」這句成語並不適用在電影迷身上,拜電視、DVD、數位影片等問世,讓觀眾隨時隨地都可重回往日時光,再溫舊夢之外,電影公司也從沒忘記這些過往叫好又叫座的經典名片,三不五時便推出系列作最新續集,讓新一代的電影觀眾也能在大螢幕上恭逢盛會。而今年暑假最受觀眾期待的名作續篇,莫過於「印地安那瓊斯(Dr. Henry Indiana Jones)」系列作第四集的再戰大螢幕了!

印地安那瓊斯電影系列第一集「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1981)」,由執導過無數賣座電影的史蒂芬史匹柏擔任導演,「星際大戰」系列編導的喬治盧卡斯負責監製和編劇,之後的第二集「魔宮傳奇(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1984)」、第三集「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1989)」,便一直維持上述的黃金製作陣容,即將問市的第四集也不例外。系列作至今共席捲了全球超過12億美金票房,同時也囊括共13項奧斯卡提名,並有6項得獎;這之中除了視覺特效、音樂音效、美術服裝等有目共睹,備受肯定外,全系列在國際電影資料庫(IMDB)裡都有超過7分的口碑高度讚賞,其中第一集與第三集更名列影史150名以內!無怪乎儘管距離前作已時隔近20年,至今全球各地仍有眾多粉絲迫不及待最新作的到來。

片中的主角--瓊斯博士由哈里遜福特主演,飾演一位考古學家兼探險家,外在形象總是一身牛仔裝扮並帶著皮鞭,精通各國語言;在過往系列作裡,舉凡裝十誡石板的法櫃、印度邪教宮殿裡的聖石、耶穌聖杯等都是瓊斯博士探尋過的奇珍異寶;而在即將上映的最新作裡,更是連外星人遺留下的水晶骷髏頭都不放過!而他的冒險夥伴則包括有舊情人(最新一集裡成為妻子)、夜總會歌女與孤兒、瓊斯博士父親(史恩康納萊飾演)等人,甚至少年時期的印地安那瓊斯也登場過。第四集中則是延續前一集「父子冒險」的故事元素,不同的是這次則是瓊斯博士與其兒子「新世代」的冒險,令人不得不佩服編劇們永遠都會有新花樣的點子。

也因印地安那瓊斯三部曲實在太受歡迎,之後少年印第安那瓊斯的故事,便單獨拍攝了22集的大製作電視影集「百勝天龍(The Young Indiana Jones Chronicles,1992-1994)」系列。除此之外,電玩遊戲部分,則是從最早期的8位元電視遊樂器主機,一直到PS2主機上,都有瓊斯博士不同於電影情節的各式探險。至於漫畫、小說、遊戲書、紙上角色扮演書籍、童書、玩具公仔等,更是不計其數!

感謝黃金製作陣容組合,並沒有忘記新一代影迷的願望,使觀眾們能繼續在大螢幕上跟隨瓊斯博士的身影上天下海,享受探險尋寶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